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犀牛科技助力福州大学建设MR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13:59 围观567次

  近日,国内VR/AR领域的“产学研”型企业犀牛科技与福州大学深度合作,助力福州大学建立了MR混合现实实验室。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何炳蔚院长介绍称,早在今年年初,犀牛科技与福州大学便建立了合作关系,计划建立MR混合实验室。经过数月的努力,如今这一硕果已经跃然而现。

  

  三重技术加持,独显“福牛”本色

  记者采访获悉,犀牛科技与福州大学合作建立的MR实验室,可谓是“三重技术加持”。犀牛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福州大学合作的MR混合实验室,是国内首个无线VR+无线VR数据手套+MR混合现实的实验室。“第一次采用TPCAST无线VR技术,Rhino VR无线VR数据手套结合了HTC VIVE最新的定位器Tracker,这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配置方案,同时支持远程多人协同互动,也是这个实验室的特色,我们力求将最好的技术和设备投入到实验室的开发建设中来,这与犀牛科技在VR人才培训定位不无关系。” 犀牛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短短半年,犀牛科技助力福州大学实现MR混合实验室梦,取得如此硕果,与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大力配合以及犀牛科技的综合实力密不可分。2017年,犀牛科技斩获工信部CITE2017创新及产品应用奖,出版《VR/AR/MR开发实战》,包括即将出版的VR系列教材,皆充分证明犀牛科技傲视业内的实力。犀牛科技助力福州大学建立了MR混合现实实验室,堪称犀牛科技综合实力的牛刀小试,将来还会在校企合作方面开展更大的动作。

  

  犀牛科技高校路,未来要走高效率

  犀牛科技一直注重VR/AR人才的培训事业,并在业内取得了骄人成绩。记者了解到,福州大学MR混合现实实验室,是犀牛科技高校战略中的一大范本。犀牛科技CEO刘向群表示,犀牛科技的企校合作之路,未来将越来越宽阔。福州大学MR混合现实实验室,就是犀牛科技在福建校企合作之路的冲锋号。

  

  刘向群同时表示,此次助力福州大学建立实验室,犀牛科技可谓是不遗余力。犀牛科技提供并整合了目前VR行业处于尖端水平的技术与硬件,可以说是给福州大学的实验室提供了最优方案。“福州大学的MR混合现实实验室,可以说有着鲜明的犀牛科技特色,将来犀牛科技也会将新的科研成果与硬件设备,陆续投入到实验室,继续完善福州大学MR混合现实实验室。”刘向群如是说。

  近年来,企校合作的成功案例并不少见。企校合作为高校带来市场实战的洗礼,帮助学生打破理论窠臼,使学生未来能快速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当中。对企业来说,与高校合作是企业实施人才储备战略的优质途径,亦为学生就业提供平台,两全其美。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数字化”赋能新生报到。优化升级“数字迎新系统”,通过“智汇福大”APP集成“信息采集、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结伴而行、报到单”五大功能,将迎新工...
  • 福州大学: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

    福州大学: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03-14
    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
  • 福州大学:“三链合一”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福州大学:“三链合一”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福建省教育厅01-30
    福州大学在夯实“责任链”、打造“生态链”、优化“服务链”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三链合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有“率...
  • 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09-13
    强化统筹部署。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疫情防控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专题部署会、2022级新生辅导员会议等,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强化贯彻执...
  • 从科幻电影走向现实教育——AI+XR科技在未来教育中的应用

    从科幻电影走向现实教育——AI+XR科技在未来教育中的应用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4-15
    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中,我们不难发现,各高校,各科技商家都在展望未来教育场景。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会从多角度,多维度,去剖析未来...
  • Meta2开箱评测MR混合现实圈的AR眼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当下,Hololens、MagicLeap、Meta为业内公认的全球三大AR头显。MagicLeap在科技界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微软的HoloLens眼镜能够实现一些前几年看似不可能的体验。在笔者看来,meta2是一款有趣的...
  • 通辽副市长一行考察通辽ZANVR-VR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8月17日下午,通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亓彦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悦勇、市教育局局长高娃、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志强等一行深入通辽市工业职业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亓彦伟副市长一行来到由...
  • VR在物流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VR在物流教学中的应用虚拟现实作为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手段,已经被逐渐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去。在物流专业的教学中,虚拟现实技术能够解决一下传统教学中无法避免的教学难题。1、传统的物流教学主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