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有色金属离子色谱分析领域首项ISO国际标准将问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09:31 围观460次

  ISO/TC183 /WG24(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含量的测定—离子色谱法)国际标准学术研讨会6月19日在武昌理工学院召开。该标准是有色金属离子色谱分析领域第一项ISO国际标准,也是中国民办高校首次主持制定ISO国际标准。

  去年10月,在第17届ISO/TC183国际标准年会上,ISO/TC183确定成立国际标准新工作组ISO/TC183/WG24,指定武昌理工学院教授崔海容作为项目全球召集人和负责人,组织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巴西、芬兰、智利等国家的专家和20多个实验室联合攻关,研制《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的测定—离子色谱法》这项ISO国际标准。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军锋教授表示,目前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所占比例不到1%,能获批主持制定离子色谱分析领域第一项ISO国际标准,是我国在有色金属矿产领域分析检测国际标准取得的新突破。

  “国际上对于精矿中氯的含量测定方法并不完善,而我尝试使用离子色谱技术,对于精矿中低含量氯的测定有很好的效果,并以此作为国家标准,随后慢慢地得到其他各国的认可,我们还会联合各国专家用离子色谱技术做出更多国际标准。”据崔海容介绍,精矿中的氟和氯不仅会在冶炼过程中腐蚀管道,并且高温煅烧后在大气中会造成污染。

  崔海容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已经搜集到了秘鲁、巴西、澳大利亚等全球各个国家近百种矿石,进行初步结果的摸底和分析方法的优化,预计2019年即可发布实施。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气体分离膜分离能力的测试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摘要:对不同气体的分离能力是材料能否作为气体分离膜的基本评价指标。本文利用G2/110膜分离测试分析仪检测了分离膜样品对氮气、甲烷的分离能力,并通过对试验原理、设备参数及适用范围、试验过...
  • 蠕动泵在色谱分析中压力显示值无规律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3-08
    蠕动泵引起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系统内存在气泡。此时需要仔细检查输液管与泵头下阀是否拧紧,四氟管有无裂纹等,因为液体在流动时,在流经处产生微小的负压,空气会进入系统。当检查完确认以后...
  • 薄层成像扫描仪 成像扫描仪 薄层扫描仪的术文章

    薄层成像扫描仪 成像扫描仪 薄层扫描仪的术文章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0-17
    薄层成像扫描仪是公司为了满足当前薄层色谱分析需要设计的新产品,处理速度快和分辨率,而且具有噪音小、线性好的性。仪器由光源、光学采样系统、薄层色...
  • 沃特世UNIFI生物制药解决方案 亮相WCBF2014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4
    【中国上海】2014年中国国际生物仿制药论坛(WCBF2014)在武汉隆重召开。有超过300多位国内外生物仿制药领先企业高管,带来最先进的国际技术理念、成功的国内外企业实践案例,为中国生物制药企业在...
  • AB SCIEX公司推出最新SelexION离子淌度质谱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美通社亚洲发布ABSCIEX公司消息,称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分析技术公司ABSCIEX在ASMS2011(美国质谱年会,AmericanSocietyofMassSpectrometry,ASMS)上推出了最新SelexION离...
  • 2010中国色谱领域十大会议会展回顾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色谱行业也发展迅速,这直接促进了色谱仪器的发展,2010年岁末,教育装备采购网的编辑总结了这一年来色谱领域的相关会议会展,使读者快速详尽的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