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京津冀高校史学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2 09:26 围观472次

  6月18日上午,由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共同发起建立的“京津冀高校史学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讲话。他指出,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三校的历史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京津冀高校史学联盟”,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实现高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和题中之义,是高等院校协同创新、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的重要突破口,对于深化京津冀地区的教育合作,促进历史学科优势互补和资源开放共享,激发学科发展活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所高校的历史学都具有较高学科平台,各自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和风格,在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倡导并发起“京津冀高校史学联盟”是在国家“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探索区域内高校在更宽范围、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深度合作。三方就“史学联盟”的建设原则、建设内容、运行机制、先期合作项目等达成重要共识,首都师大历史学院院长郝春文、天津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瑞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京津冀高校史学联盟”是京津冀地区首个校际间历史学科联合组织。也是我校在“双一流”和“十三五”建设发展关键时期,实施历史学科走出去战略,开门办学,整合并借力京津冀区域内相关高校学科资源,实现共享互补、开放合作、联合发展,促进历史学学科资源效益最大化、学科实力快速提升的重要举措。这个组织的发起和实质化运作,将有助于实现校际间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相互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有助于地区协同,整体提升,在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构建学科重点平台、产出重要研究成果,最终建设国内外一流学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也为区域内高校其他学科的联合发展发挥典范效应。

  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院,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科处、历史文化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来源:尚七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