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绿色共享,共建节约型生态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7 15:50 围观1622次

绿色共享 共建节约型生态校园

——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校园节能环保技术与智慧装备展示会即将召开  

  2017年6月11—17日,是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不少大中小学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等活动。部分学校结合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大力宣传和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知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和教育系统节能降耗工作。其中,还出现了节能网红学校——北京交通大学,学校的炒菜机器人、会发电电梯、太阳能发电墙、雨水花园以及地下水管智能探漏等不断吸引着大众的目光。

  加强学校节能减排建设,培养广大在校学生节能环保创新意识已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对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必然需求。全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学校开始响应政府号召,开展节约型学校建设和能源系统节能改造,推广各项节能技术在产品和学校中的广泛应用,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每年投入经费也在不断增长。

  为推广节能减排理念,促进全国校园节能环保和减排工作的开展,共建节约型生态学校,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以及教育部有关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将于2017年9月19日-2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与教育装备采购网共同举办“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校园节能环保技术与智慧装备展示会”。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定位服务于校园节能减排领域的专业展会平台,本届论坛暨展示会将继续打造政府、学校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建设生态节约型学校为目标,以节约能源、提高效能、推动环境保护和校园资源综合利用为己任,致力于宣传与落实校园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全国学校节能减排标准化建设理论研究与探索,加强校园节能、环保和减排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与应用。

  【主要参展产品】

  1、校园生态设备及节约型生态校园解决方案

  空气净化、环保节水设备;校车及交通安全设施;校服;校园灯光设施;太阳能利用设备;环境监控及管理设备;取暖设备;厨房设备;校园智能餐饮系统及其他教(宿)舍装备;文化墙、校园雕塑等。

  2、校园管控系统

  视频监控设备、广播设备、图书馆管理系统、门禁系统设备、照明设备及控制系统、门窗监视设备、空调控制系统、投影仪控制系统、PM2.5监控系统、一卡通设备、红外遥控设备、烟雾及温度控制系统、远程电源管理设备、电力监测设备、防震减灾监控设备、校园安全防范及网络安全技术与设备等。

  【参观观众】

  国家节能中心、教育部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国各省市教育系统节能、后勤、装备、基建采购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级各类高校(高职)及所属节能、后勤、基建、装备采购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全国校园节能环保领域经销商、渠道商企业负责人等。

  此外,在本届论坛暨展示会期间,还将举办丰富的同期活动:全国百所学校节能平台建设研讨会、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以及《全国百所校园节能环保典型案例集》(2017-2018)版首发仪式。

  关注校园节能和可持续发展,从现在开始!

相关链接: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校园节能环保技术与智慧装备展示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普通高校生态校园建设国内首个标准出炉
    中青在线12-26
    日前,由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起草的湖南省地方标准《普通高等学校生态校园建设规范》通过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评审,这是国内普通高校生态校园建设的首个标准。生态校园建设是生态文...
  • 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

  • 专家齐聚 青岛掀起“智慧教育”新浪潮!
    大众网08-18
    未来的学校是什么样子?智慧教育的智慧又会如何体现?8月16日-8月18日,2017中国青岛西海岸教育年会在青岛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青岛市黄岛区教育...
  • 南京市弘光中学“移动学习”多元评价实践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学校概况弘光中学是一所建校于2005年9月的小区配套公办初中,是玄武区最年轻的公办初中。办学12年来,学校已由最初的176名学生、19名教师发展为一所在校生1761名、教职工104人的成熟公办初中校。...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保障措施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
  • 齐聚一堂 吹响未来教育建设与发展集结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齐聚一堂吹响未来教育建设与发展集结号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与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即将盛大开幕近年来,未来教育成为热词。不少中小学都在积极备战,应对未来教育挑战...
  • 北京门头沟一幼儿园携手航点打造生态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在北京航点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帮助下,北京市门头沟一幼儿园进行了校园文化建设,将校区打造成了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不出学校就可以进行生态课外实践的好场所,得到了学生和家长...
  • “生态校园”打造情趣盎然的教育
    蒲公英评论网04-07
    无锡天一中学把课程种在了校园里,整个学校就是一座充满书香的公园。校园内有果林、花园和中草药基地,挂牌的树种已达300种以上,学校的目标是让学生离开校园时至少认识100种植物。在城市里成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