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市4万套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8 09:13 围观429次

  日前,北京市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信息系统初步建成,超过4.33万台套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共享。

  记者7月16日从北京市科委获悉,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重点整合仪器设备、科技成果、科技人才三类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对接服务,构建了首都科技资源服务企业创新的重要渠道。截至2016年年底,共促进首都地区801个国家级、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价值227.9亿元,4.33万台套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共享,整合了721项较成熟的科研成果促进其转移转化,聚集11672位专家,产生18199项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随着全市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信息系统初步建成,主管部门、各区政府推出具体推进政策,市科委将根据相关要求和服务指南推动更多市属管理单位加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早在2014年,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北京市科委牵头发改委、国资委、卫计委、经信委等12个部门形成协调工作小组,重点推动本市建设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信息系统、健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服务体系、完善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激励机制、建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约束机制、加大对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支持力度等工作。2016年,全市有10300家企业享受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各类服务,实现合同额22.34亿元。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