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沙湾县教育增强硬件设施 提升学校软实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6 09:07 围观637次

  在辽宁省鞍山市对口援疆的支持帮助下,沙湾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通过资金投入、项目支持、人才引进等多项举措,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资金保障,援疆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记者在沙湾县就业培训孵化基地(鞍沙职教城)一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向施工楼面浇筑混凝土,工人们忙着进行振捣压实、抹平、铺膜等工序。正在建设的对外交流培训中心是整体工程的标志性建筑,自今年4月复工以来,工程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

  沙湾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利东说:对外交流培训中心是鞍沙职教城主体工程,建筑面积8400余平方米,现在正在A区作业面施工,西区和B区已经主体封顶,预计整个建筑在7月末整体封顶,10月份交付使用。

  就业培训孵化基地(鞍沙职教城)项目是辽宁省鞍山市援建沙湾县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96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其中援疆资金9638万元。项目分三期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为沙湾县及周边地区二三产业发展,培养充足的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沙湾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利东说:二期工程还有四栋建筑预计8月中旬招开标,9月份全面开工,三期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建成后将达到全日制学生2000余人,每年培训达到5000余人,逐步把鞍沙职教城打造成丝绸之路上的对外交流培训中心。

  在注重人才培养的同时,教育援疆工作始终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点。在沙湾县第三中学,艺体馆的建成让学生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沙湾县第三中学学生栾熙说:平时如果学习感觉特别累了,可以来这儿做做运动,放松一下,而且这个里面设施也很齐全,也可以让我们感觉到很轻松,大家都可以来这玩的很开心。

  沙湾县第三中学艺体馆总建筑面积6714.5平方米,共投入援疆资金1674万元,内设篮球场、乒乓球馆、美术室、舞蹈室等十多个功能室,2014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开办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艺术特长。

  沙湾县三中体育教师贺新忠说:第二课堂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些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沙湾县三中副校长李军说:近年来,辽宁对口援建单位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工程建设方面都对我校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特色教育给予了经验性的指导和建议,他们先后选派多名教师到我校进行同课异构的送课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

  五年来,在对口援疆工作的支持帮助下,辽宁省鞍山市先后投入1.3亿元对沙湾县第五小学、县科技馆(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先后向沙湾县三所中小学输送20余名教育教学人才,为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杜红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