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整体规划建设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2 13:16 围观611次

  为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巩固提升教学环境质量,打造龙外独特的校园文化,日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行政区A区会议室召开了整体规划建设研讨会,杨力加教授(原哈尔滨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协同设计院院长孟令禹、宝宇集团总设计师尚清君及其团队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整体规划建设出谋划策,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英、副院长隋俊以及环艺专业教师魏玉香及其所带团队学生共同参会。

  杨教授表示学院发展是大事,做好校园的规划建设尤为重要,既然接受了学院的委托,会竭尽所能为学院做好近期及长远的整体校园规划建设。同时向在前期调研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院领导及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艺术系环艺工作室教师魏玉香及其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

  杨教授对学院环境设计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分析,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升道路系统的规范化、秩序感与可贯通性;增加学院植被绿化,调整灯光,设置铭石;对原有建筑进行功能区域划分及二次改造利用;增加学院景观、教学亮点将整体空间利用率提升至最大化。杨教授建议,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既为外国语学院,应着重体现外语特色,创建国际化、现代化的校园环境,在“十三五”期间着力提升万人大学的教学环境质量,为“十四五”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硬件和软件条件,进而实现现代化、国际化与中心地方文化并存,突出教育文化,做到绿色、节能、环保、人性化。

  随后,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英、副院长隋俊及现场设计院的建筑专家、企业家结合杨教授提供的学院近期及长远整体规划方案,针对现有急需改造和建设的区域展开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最终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活动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活动
    高校之窗01-08
    近日,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盛大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余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切磋冰雕技艺。本次赛事由哈尔滨市人...
  • 东莞理工学院及早筹措明年民生实事项目
    中国高校之窗11-11
    2021年民生实事做什么?东莞理工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正在抓紧筹划。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办公室完善工作分工,落实专人专责负责相关工作,在汇总师生需求的基础上,将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可行性...
  •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中国高校之窗11-03
    10月30日,兰州理工大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推进会,专题研究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
  •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OBE教学改革系列报道三十九
    中国高校之窗05-18
    《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课程实践任课教师:蔡杨、孟令君课程名称: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教学对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1-4班新冠疫情给整个教育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线...
  • 呼和浩特市争取国家教育事业投资项目成效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国家实施拉动内需投资政策后,今年继续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呼市发改委不失时机地加强了对国家投资的争取,总体成效较为显著,目前呼市发改委已争取到国家教育投资4510万元...
  • 学习贯彻《纲要》精神 加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在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暑期高级研修班上的讲话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所长王富一、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意义制定并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