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90多个“金点子”角逐节能减排赛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1 09:40 围观1682次

  “现在公厕的蹲便器每次抽水要耗水6升左右。我们设计的蹲便器,先利用污物自身的重量翻转达到清洁目的,再进行冲洗,能节省87%的水。”今天,在华北电力大学开幕的第十届“神雾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张金成向参观者演示他们设计的“可翻转”蹲便器。据悉,191件像这样脑洞大开的作品将展开最终角逐。

  “机器的工艺原理是什么?与现在市面上的擦玻璃机器人有什么不同?如何保证机器长时间吸附在玻璃上不脱落?”在上海理工大学“太阳能擦玻璃机器人”展台前,大赛评委、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向军抛出了一连串问题。提及如何评定参赛作品的优劣,向军认为作品的创新性是最重要的,“虽然有些想法不够成熟,还只停留在概念阶段,但每一个创新产品都是从概念阶段开始的,学生的创新思维值得鼓励”。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大赛共收到全国343所高校的3190件作品,包括科技制作类和社会实践类,参赛人数超过1.6万人,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为促进学校节能减排标准化建设理论研究与探索,加强校园节能、环保和减排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在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期间,由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与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校园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论坛暨展示会),将于 2017 年 9 月 19-21 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论坛暨展示会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定位服务于校园节能减排领域的专业行业平台,将集中展示校园生态设备、节约型生态校园解决方案以及校园管控系统等装备,以建设生态节约型学校为目标,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推动环境保护和校园资源综合利用为己任,致力于宣传与落实校园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校园节能减排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好政府、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校园节能减排成果,共建节约型学校。

  相关链接: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扬州大学扎实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29
    扬州大学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为契机,建设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活,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打造绿色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9-26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校园管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扎实打造绿色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学校以生态文明教...
  • 上海松江区首个“绿电校园”首次对外开放
    远景阿波罗光伏07-13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6000棵树并非造林工程,而是新浜学校屋顶光伏电站每年产生绿电减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
  • 汉华教育携手守望地球 为环境注入绿色能量
    中国经贸网05-29
    2018年5月27日,由守望地球主办、汉华教育承办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解析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及中印青少年野外科考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