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打造绿色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6 09:32 围观992次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校园管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扎实打造绿色校园。

  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学校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线,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育人全过程。丰富思想政治课程内容,在课程中融入生态文明和勤俭节约的要求。丰富公共选修课程资源,开设有关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内容的选修课程,教育学生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相关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设计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元素,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

  建设绿色环保校园。积极采购、使用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产品。大大降低能耗水平,支持了企业自主创新,对在全社会形成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风尚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在宿舍楼下建立垃圾分类点。教育学生形成“环保我先行”的理念,能够熟练进行分类操作;推广垃圾分类行为,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培育绿色校园文化。采取多种方式推动环保意识入心入脑。积极开展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节粮等宣传活动。定期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各二级学院团支部每年开展环境日或生态环境主题团日教育,开展“绿色团支部”评选。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食堂管理,践行“光盘行动”;开展江苏省“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净滩打卡活动,定期赴运河、太湖等场所开展巡河、检测活动。

  推进绿色创新研究。通过举办各级“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推进大学生绿色创新研究入心入脑。组织研究学校创新节能、清洁能源利用、新型绿化等方面问题,通过智慧农业研究开展新型校园绿化工作,促进校园人均能耗率有效下降,逐年降低学校人均碳排放强度。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书香浸润校园”主题读书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2-04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满足全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校园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以书香校园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机制创新,促进“双课堂”融合。...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推进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11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明确高等职业教育定位职责,到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顶层设计,从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到主动服务苏锡常经济社会发展,从助力“人人成才”,到服务“人人出彩”,不...
  • 扬州大学扎实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29
    扬州大学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为契机,建设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活,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
  • 上海松江区首个“绿电校园”首次对外开放
    远景阿波罗光伏07-13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6000棵树并非造林工程,而是新浜学校屋顶光伏电站每年产生绿电减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