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29 14:21 围观7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

  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园。学校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统筹布局绿色校园建设,将创建文明生态校园相关内容纳入学生校园文明规范和行为准则、写入《学生手册》。学校建立健全校园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制定和出台了能源资源管理定额制度,加强了能源资源计量,开展了能源审计和能耗公示,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对校园建筑及设备进行绿色运行管理,统筹协调、量化管理,促进节约用能长效管理机制的形成。

  科技赋能,物联应用打造感知校园。学校汇聚多学科优势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能源监管”平台,在物联网的体系架构下实现对校园内重点用能用水设施、设备的智能监测、感知、传输、分析、管理,实现了能源资源的可视化、可控化管理。学校积极引入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创新回收模式,采用“互联网+”回收、智能自助回收等方式进行绿色科技发明创造,参与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科技竞赛并获得若干奖项。学校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秉持能源最优化原则探索符合实际的建筑节能减排道路,将绿色建筑理念贯穿校园建筑全生命周期;因地制宜开展可再生能源利用、新能源利用和雨水(中水)回用,实施雨污分流,对超过用能限额的既有建筑有序推进绿色节能改造。

  文化聚力,低碳活动深入促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学科优势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学校特色,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开展绿色发展课堂,线上线下开展“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活动,引导并激励学生参与节能减排主题科技竞赛,倡导师生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1-09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11月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东苑田径场顺利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一战到底、火龙盘旋、穿越浮桥、...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江苏省教育厅11-0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突出重要性,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将网络安全体系化、常态化,以技术发展推动制度创新,提升管理效能。加强组...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9-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响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沿袭深厚的师范教育传统与师资培训基础,积极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努力探索高质量教育人才培养路径。赓续光荣血脉,构建师范教育专业体系。...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江苏省教育厅08-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依托学校“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强化统筹、注重联动、创新载体,用好用活基地,将科学家精神融入日常教育体系,广泛传播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强化统筹...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打造大学特色职业生涯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7-1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面开展“一站式”就业指导管理模式建设,深入探索生涯教育新路径,以常态化机制化打造就业指导前沿阵地、就业服务样板高地、“三全育人”实践领地,着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