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9 10:12 围观347次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11月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东苑田径场顺利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一战到底、火龙盘旋、穿越浮桥、三向拔河4个项目,吸引了27个分工会1500余名教职工踊跃参赛。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主席徐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闵锦忠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集竞技、娱乐、锻炼、友谊为一体的群体性活动,其举办宗旨是“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动员,引导每个老师参与其中,主动融入学校大家庭,释放激情、共享运动的乐趣,期待教职工们充分展示出别样风采,在工作生活中以健康的体魄、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美好的未来贡献更多正能量,共同营造“快乐运动、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参赛队员拉伸了身体,拉近了队员间的距离,现场氛围很快调动起来。接着进行第一个项目“一战到底”,队员们配合“运衣人”按规定要求将“战服”快速穿脱依次传递给后一位队员。“火龙盘旋”环节,队员们的相互配合更加顺畅。队员们手拉手站成一排,一个个从相连的手臂下依次穿过,老师们灵活矫健的身姿宛如一条巨龙,蜿蜒盘旋穿过手臂相连形成的“爱心”拱门之中,颇为壮观。“穿越浮桥”项目中,队员们撑起整张网形成“浮桥”,鼓励桥上队友大胆穿越,整个团队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同超越。最后进行的“三向拔河”比赛最为激烈。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摆好姿势、站稳脚跟、勒绳下腰、降低重心,随着一声哨响,涨红了脸铆足了劲全力往后拉,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趣味调动热情,运动增强活力。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现出了非凡的巧劲和默契,偶尔出现小插曲,也毫不气馁,调整状态继续努力,不少在我校工作的外籍教师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精彩演绎了我校教职工们团队合作、坚忍不拔、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海洋科学学院分工会获得第一名,体育部分工会第二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第三名,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第四名,计软联合分工会、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并列第五名,地理科学学院分工会第七名,直属单位分工会、法政马院联队并列第八名。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团结和协作的比拼,也是体育和快乐的叠加,让教职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短暂时间来舒展筋骨、缓解疲劳、释放压力,增进与同事间的交流互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赋能助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闵锦忠讲话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宣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站到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火龙盘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穿越浮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三向拔河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江苏省教育厅11-0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突出重要性,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将网络安全体系化、常态化,以技术发展推动制度创新,提升管理效能。加强组...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9-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响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沿袭深厚的师范教育传统与师资培训基础,积极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努力探索高质量教育人才培养路径。赓续光荣血脉,构建师范教育专业体系。...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江苏省教育厅08-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依托学校“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强化统筹、注重联动、创新载体,用好用活基地,将科学家精神融入日常教育体系,广泛传播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强化统筹...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打造大学特色职业生涯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7-1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面开展“一站式”就业指导管理模式建设,深入探索生涯教育新路径,以常态化机制化打造就业指导前沿阵地、就业服务样板高地、“三全育人”实践领地,着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力加强本科课程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5-11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持续加大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提升课程建设的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强挑战度,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持续实施一流课程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2-2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展开。安全保障有力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工作方案,校领导带队就教学准备、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情...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江苏省教育厅01-0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主线,以全员、全程、全方位为重点,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员”服务学生成才发展。实施育人保障工程,建立健全学校党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