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海淀区:13所中小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8 15:20 围观499次

  8月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全部结束,经过学校申报、海淀区教委推荐、市教委审核、教育部批准等环节,入选名单正式发布,海淀区有6所小学和7所中学入选。

  据介绍,入选的6所小学和7所中学分别是:翠微小学、五一小学、中关村三小、人大附小、农大附小、清华附小、清华附中、中关村中学、交大附中、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海淀实验中学和进修实验学校。据了解,5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了“做好2017年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全国中小学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正式开始。这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推动校园篮球项目改革和发展,决定在前期校园篮球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2017年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简称特色学校)遴选工作。

  据市教委介绍,通过特色学校的遴选,将会进一步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形成一批校园篮球教育教学工作引领示范典型学校;引导各地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形成中小学搭配合理的特色学校格局;带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学生篮球学习的需求。

来源:首都之窗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海淀区:“三聚焦”助力购买服务效益最大化
    中国政府采购报10-13
    今年以来,北京市海淀区财政局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花力气,着力引导区属单位正确使用、规范实施购买服务方式,通过“三聚焦”推动购买服务效益实现最大化。“聚焦”...
  • 精准课堂(聪明班尼) 获北京市2019年海淀区市民学习品牌荣誉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和《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学习型城市...
  • 海淀区入园信息采集系统20日开放
    京城教育圈04-19
    海淀适龄儿童家长请注意啦!2019年海淀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做好前期的信息采集工作,减少家长往返幼儿园现场咨询、信息登记的时间成本,海淀区教委对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
  • 江苏泰州8所学校入选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
    中国江苏网12-04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泰州市海光小学等8所学校成功入选。为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提升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竞赛水平,推动校园篮球项目发展,今年5月,教...
  • 宜宾16所学校入选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宜宾新闻网11-27
    ​宜宾新闻网刘韫雅制图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我省有127所学校被确定为教育部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教育特色学校,其中,宜宾16所学...
  • 河北148所学校入选第一批校园篮球学校
    河北新闻网11-21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经试点省份教育部门审核推荐,组织专家综合认定,共有1976所中小学校被认定并命名为第一批全...
  • 清华附中承办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
    海淀教育07-12
    目前,清华附中教育集团采取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办学模式,在总校的示范辐射带领下,各承办校的办学品质显著提升,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7月11日,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
  • 3D校园美术馆助力“校园春色”摄影展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为展示校园风采、推动学校建设、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组织海淀区各参与学校开展了惊艳的定格------随手拍.校园春色摄影展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此次校园春色摄影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