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含有微孔的等温线的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4:46 围观484次

  样品一旦清洁后,就要转移至外置的杜瓦瓶(或其它恒温浴)中使其处于恒温状态。然后,使少量的气体(被吸附物,即吸附质)逐步进入被抽真空的样品管。进入样品管的吸附质分子很快便到达固体样品(即吸附剂)上每一个孔的表面。如果样品既有微孔也有介孔,那么其吸附等温线应该包含如下几个阶段:

  1)

  极低压力下的微孔填充(相对压力小于 0.01)区:含微孔样品的等温线初始段呈明显大而陡的上升,然后弯曲成平台。这一段曲线的数据可以表征微孔体积和微孔分布。因为其孔径接近于气体分子直径,所以选择正确的吸附质气体是十分必要的。

  2)

  单层吸附区:随着越来越多的气体分子被导入系统,当微孔被填满,吸附质分子会在整个吸附剂表面形成一个薄层。吸附等温线呈现像膝盖似的弯曲。

  3)

  多层吸附区:紧接着吸附曲线进入平台区,表明在这里发生了表面多层吸附。BET 理论恰恰需要在这个阶段的吸附曲线数据计算比表面积。

  4)

  毛细管凝聚区:当相对压力大于0.4时,持续地多层吸附伴随着毛细管凝聚过程。毛细管凝聚即在孔道中的被吸附气体随分压比增高转化为液体的过程,描述这一过程的经典方程是开尔文方程。该方程量化了平衡气体压力与可以凝聚气体的毛细管尺寸的比例。利用Barrett,Joyner and Halenda (BJH) 法等计算方法可以根据平衡气体压力计算孔径,得到累积的或微分孔径分布图。

  随着吸附质平衡压力趋于饱和,吸附剂的孔道将被吸附质完全填充。如果知道吸附质的密度,就可以计算出其所占的体积,然后就可以相应地计算出样品的总孔体积。如果此时我们将吸附过程逆向操作,从系统中逐步减少气体量,就可以得到脱附等温线。由于吸附和脱附的机理不同,吸附和脱附等温线很少能够重叠。等温线的回滞现象与固体颗粒的孔形有关。

  

  

  

  

点击进入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术报告:“表征气体储存和分离吸附剂的挑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9
    HidenIsochema公司,国际著名储氢材料表征和气体吸附测试专家DarrenBroom博士在IAS国际吸附学会(InternationalAdsorptionSociety)网络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主题是“表征气体储存和分离吸附剂的挑...
  • 生长分化因子15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生长分化因子15试剂盒产品名称:生长分化因子15试剂盒特色服务:生长分化因子15酶免试剂盒免费代测可上门取样,可免费申领24T免费装主要成分:酶标板,试剂,标准品等产品性状:48T/96T,盒装液...
  • 新版《药品管理法》来了,麦克来助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7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施行。新版《药品管理法》体现了严谨的标...
  • AutoChem的脉冲化学吸附和TPD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7
    ApplicationNote147HY型分子筛(SiO2/Al2O3:80/1)的酸性位表征:AutoChem的脉冲化学吸附和TPD应用前言分子筛和其它催化剂的Brønstead酸度是影响反应动力学的重要因素。因此,这些酸位点的表征非常...
  • 麦克化学吸附H+Y型分子筛的酸性位表征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HY型分子筛(SiO2/Al2O3:60/1)的酸性位表征:AutoChem的脉冲化学吸附和TPD应用前言分子筛和其它催化剂的Brønstead酸度是影响反应动力学的重要因素。因此,这些酸位点的表征非常重要,通常是参照氨...
  • 活化仪作原理及安装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用途及应用范围解析管活化仪是专门为热解吸仪研制的配套产品,可同时活化或再生10支热解吸管;作原理解析管活化仪主要由:恒温炉、温度控制器、示等系统组成以实现:(1)为热解吸管活化(再生)...
  • 美国麦克仪器与您相约“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美国麦克仪器与您相约“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2019"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会议内容:1.能源储存: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研究2.能源催化:热催化和电催化研究,催化表征与模拟3.太阳...
  • 普吉归来这个Outing,“游”点不一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普吉归来这个Outing,“游”点不一样美国麦克仪器公司的2019年Outing“普吉岛5晚7日会议游”,于4月30日圆满结束。洁白无瑕的沙滩,碧蓝见底的海水,随风摆动的椰林,琳琅满目的小吃,满满的回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