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微众银行携手QQ智慧校园 动动手指就能交学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8 10:00 围观2199次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数字迎新逐渐成为了很多高校的迎新模式,今年有一家院校在迎新环节上又玩出了新花样。

  由腾讯投资的武汉学院,在2015年被教育部批准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后被誉为“中国最美民办高校”。此次开学迎新,武汉学院引入微众银行携手QQ智慧校园推出的智慧迎新解决方案,实现全程线上报到入学,为新生打造了全新的入学体验。

  全程线上报到,高校迎新体验大不同

  以往,新生入学报道的画面都是人山人海,排队、填表、领取各种材料,整个流程非常繁琐,特别是学费缴纳环节,不仅新生体验差,也让校方头疼不已。据某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透露,以前学校每年开学缴费,都需要提前将学生信息录入系统,缴费时再人工查找比对,打印流水单,虽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效率低下。

  武汉学院也曾面临同样的问题,但通过互联网工具实现智慧迎新后,这种低效迎新状况迎刃而解。此次武汉学院在线报到缴费服务由微众银行联合QQ智慧校园提供,学生只需动一动手指,在家就能完成学费缴纳,同时还可通过QQ智慧校园直接选宿舍床位,加入班级群,在家完成报到注册。

  另外,校方通过电脑快速同步学生缴费情况,实现无纸化缴费办公服务,大大提升了迎新效率。

  流程说明:收到录取通知书——扫描二维码关注校园号——按提示输入身份信息——在线报到——缴纳学费——在线选宿舍。

  微众银行缴费流程:选择缴费人——绑定银行卡——确认信息&一键缴费——缴费成功

  据了解,本次智慧迎新解决方案上线后,微众银行将与QQ智慧校园深度合作,把线上缴费服务渗透到更多院校,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体验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场景融合,用户体验是关键

  微众银行此次联合QQ智慧校园切入校园场景,不仅解决了迎新缴费的痛点,相信更多家长通过与微众银行的“亲密接触”,会最大化应用其他服务,比如通过微众银行可设定转账计划,每月自动给孩子转生活费。

  好的用户体验并不仅仅体现在“好用”两个字;而是通过场景和金融功能深度融合,满足用户更高的体验需求。可以说,此次高校迎新在线缴费,是微众银行探索和推进用户体验提升的又一场景化实现。

  自成立以来,微众银行就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超预期的金融服务体验。除推出存本取息、活期+等多种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外,微众银行APP端还增添了存取计划、定期转账等特色功能,可实现自动存工资、还房贷、做公益……微信支付直接消费理财资金等,其服务场景不断渗透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

  未来,微众银行将通过更多的场景融合,向行业陆续开放更多关于提升用户体验的经验方法及相关接口能力,以更好地推动银行业用户体验升级。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