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在教育行业做“共享”,能否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09:55 围观698次

  根据保利威视的数据,百分之六七十的学生都不能看完直播课程,百分之三四十的学生能够看完,而能够看完的这些视频里百分之八十都是职业教育。因为职业教育中,学生会认为老师教不教并不重要,因为学生自己想学,因为学了课程有了相关的证之后能升职加薪,学生有原生动力。”保利威视总裁白剑在谈到教育共享与直播创新时表示。

  白剑认为,现在最火的就是人工智能和共享。“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创新,创新就是生产要素的整合,我们把一些现有的事情做一些整合。创新也许是一些非常小的事情,每个人在平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但它一定是一些新的东西。”

  目前教育行业中做“共享”,没有特别成功的

  “共享”就是一种创新,白剑从平台的角度分析道,共享就是把一个物品或信息的使用权进行分享,包括知情权、产权,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指使用权。这就是创新的一种模式,从滴滴到小黄车、摩拜以及其他很多“奇葩”的共享。

  白剑介绍,关于教育的共享行业内其实也有非常多的尝试,跟谁学一开始就是想做分享,老师在平台上讲课,然后把相应的知识分享给其他人来换取收益,但大家可以看到,其实不是特别成功,它在转型也在进行调整;另外还有一种教育行业中的共享模式,驾校不做驾校,把驾校拆了,个人的教练可以自己教学员,教完之后直接考试,但是后来发现这种模式也不是很可行。

  “在教育行业想做‘共享’有时候也挺难的,目前教育行业中做‘共享’没有特别成功的。”白剑表示,教育共享的焦点是弱化拥有权、强化使用权,不见得要拥有,但是却可以去使用。现在的很多在线学习加线下学习的混合学习模式以及合作学习等模式都是“共享”的概念,这些共享模式要做的就是促使教育行业从教到学的转变,平常上课都是老师在教,而不是学生说我要学。

  现在的教学模式是从0到1,但从1到100产生的作用较大

  白剑谈到,现在这些新的教学模式的出现我们称之为从0到1,但是真正要应用起来,从0到1的新模式作用是非常小的,能产生较大作用的还是从1到100,在这个模式下要叠加更多的相关的应用性的功能。

  所有的创新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必定会遭遇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要想做到创新,白剑认为,第一要扩大范围,立足本身同时要将思路更开阔一些;第二是加强联系,所有创新都要和现实的东西连接在一起;第三是要放松警惕,开大脑洞。

  官方信息显示,保利威视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频云计算服务平台,其中包含云点播 、云直播及其它视频服务,提供API、SDK技术支持,并拥有国家专利级别的视频版权保护技术及三套CDN加速。目前,超过30000家企业采用保利威视云点播、云直播。除了服务于各类在线教育企业,在CCTV央视、邢帅教育、MedCare美迪康、博世、西门子、Linkedin领英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中也获得了认可。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