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舟山市6所学校接受浙江数字示范校现场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1 16:35 围观318次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舟山市南海实验学校、舟山职业技术学校、定海城西小学、普陀中学、朱家尖小学、菜园第三小学6所省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6所学校关于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总体情况、建设成效和特色亮点的介绍,观看了学校数字化管理与教学应用平台的现场演示,并深入学校中心机房、录播教室、创新实验室等主要场所实地察看建设成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检查,专家组对舟山市的6所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舟山市各县(区)和学校对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组织机构健全、建设资金投入到位、制度保障有力,项目建设特色亮点鲜明,试点项目成效明显。同时,专家组也对今后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及应用提出了建议。专家组希望,各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树立技术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并重视网络安全建设;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校本特色资源建设,积极探索基于技术的教学变革,形成教学创新案例;进一步提炼创建经验,培育特色,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彰显示范效益。

  接受验收的6所学校表示,将会再接再厉,做好顶层设计,深挖应用优势,形成各项机制,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成为常态;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和学生基于信息化环境下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区域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来源:舟山市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