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空气净化市场新一轮蓝海将开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2 14:08 围观539次

  空气净化器消费趋势

  近年来,空气污染加剧,雾霾污染波及诸多城市,空气质量难以改善,雾霾治理问题难以短时间解决,城市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空净市场逐渐火热起来。而随着国民经济收入水平提升,国内消费者对于品质与健康生活消费升级的需求越来越强,加上国家政策的完善,消费者对空净产品的了解、信任有所提升。空净整体市场呈高速增长态势。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1-8月空气净化器零售市场总规模一直处于高速增长之中。就1-8月销售额来看,整体市场销额高达86.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2.4%,销量393.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6.5%。

  2017年1-8月空净市场持续发力,市场表现强劲,外资品牌依旧占据市场主力,并且逐渐向线上转移,产品持续走向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高洁净高CADR值引领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线上高规模增长,线下渠道下沉

  随着电商造节促销的影响、线上价格优势等原因,空净市场2017年1-8月线上迎爆发式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1-8月空净线上同比增幅高达72.6%。空净市场线上渠道未来有望成为主战场。空净线下三四级市场的增长显示乐观,随着一二级市场的布局相对成熟,一二线市场增速放缓,三四线市场走量,增长幅度可观。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三、四级市场零售额同比分别上升了64.2%、85.3%,未来一段时间也将保持高规模的增速。

  品质消费升级,产品高端化布局

  伴随着高收入高消费群体的崛起,尤其是年轻一代群体,他们追求更加品质化、精细化的生活方式,这部分消费人群对空净市场的零售额做了不少贡献。结构升级,产品高端化布局成为热潮。一方面表现在大力推出更高端化、智能化、品质化的产品;另一方面,健康、颜值高且极具智能的空净产品被受到追捧。

  市场进入洗牌期

  近两年,空净市场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尤其是新国标实施之后,空净行业新的标准实施,空气净化器行业面临从品牌、价格、技术等全方面能力的较量,行业门槛抬高,不少低价低质品牌逐渐淡出市场。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空净线上第二季度品牌数比一季度减少了197个,线下比第一季度少了20个。长尾品牌数量下滑, 领军品牌抢占市场份额更加强烈, 马太效应更强。

  伴随着空净行业的逐步规范化,新兴品类市场的活跃,健康理念的深入等,空净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速,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在利好的大环境下,企业可以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精化产品,迎合市场需求,在品牌竞争中获胜。

来源:奥维云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