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电子大学做好后勤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15:14 围观514次

  一流大学是一个综合性评价,其内涵包括众多指标。曾担任十载哈佛大学校长的陆登庭教授在谈到“一流大学”概念时,用四个“一流”描述----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一流的评价,然而这些“一流”都离不开一流后勤服务保障的支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后勤工作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服务、为增强学校物质基础服务、为提供师生优质后勤保障服务、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服务,其内涵汇集于“服务”两字,后勤人要在学校新一轮建设中更好地散发光和热,关键在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发扬“绿叶精神”

  ——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意识和认知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发扬“绿叶精神”。要提升服务意识和认知水平,就要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师生为本,始终把广大师生的服务需求放在首位。具体来说,应该做到以下两方面:一是要深刻理解后勤工作内涵,明晰后勤工作定位。后勤工作始终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宗旨,以服务师生为荣、以师生满意为骄傲。与为学校提供核心竞争力的教学、科研、人才等工作相比,后勤工作尽管“边缘”但“不可或缺”,后勤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甘愿做好“绿叶”。二是不断拓展和挖掘沟通渠道,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师生需求是服务保障工作的风向标,及时了解师生的需求找准后勤工作的努力方向,主动解决师生们热切关注的校园生活问题,提高后勤服务工作的主动性,且做到精准服务。

  追求“工匠品质”

  ——不断增强员工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追求“工匠品质”。“功由才成,业由才广”。增长才干,培养有才干的后勤队伍,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后勤工作杂乱不乏科学,不断加强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是后勤人应孜孜以求的目标。“业精于勤荒于嬉”,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另一方面,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要重视相互协同,聚力而为。再则是实践中不断思辨总结,铸就“自我优化”能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后勤人要想出彩,后勤人也能出彩,后勤工匠应该层出不穷。可能好多后勤人一辈子只学会做一件事,但也要把它做到极致。

  提高责任意识

  ——强化使命责任,敢为人先,勇于承担。在全校上下齐奋斗,共创一流总目标的当下,每个西电科大人都在为此而不懈努力,古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今,后勤人更应想在先、做在前。十多年来,西电科大后勤改革蹄疾步稳、足音铿锵,当前面对新一轮后勤改革,更需要后勤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积极研究新的后勤运行模式,实现后勤保障安全、稳定、高效。切实把个人前途与西电科大后勤事业的发展以及学校一流建设联系起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不断发掘新思路、实践新方法、总结新经验,以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为学校一流建设加油助力。

  争做一流后勤

  ——后勤不后、关键在勤,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全校上下创一流的新长征路上,后勤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西电后勤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满腔的爱心、持之以恒的细心为教学和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为师生的校园生活贴心服务、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不懈努力,铸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后勤”。同时,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快速发展的新节点上,后勤工作者更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用汗水和智慧为西电科大的腾飞增添羽翼,推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