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嘉兴市首个听障教育“卫星班”落户技师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09:43 围观486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浙江省特殊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特殊教育的多元 安置机制,让更多的残障儿童少年回归主流学校,逐步让中度残障儿童少年融入普通学校,获得更好的教育成效,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和协调下,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嘉兴市技师学院联合开展的“特殊教育卫星班”于近日正式开班。

  开班当日在技师学院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时美玲、技师学院副院长张效铭、双方教导主任、带队老师、任课老师和卫星班学员出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技师学院张副院长对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对卫星班工作顺利开展的信心,他指出:特殊教育卫星班是实践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的重要举措,卫星班的开展不仅是两校合作交流的升级,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特殊孩子提供了与普通孩子交流沟通的机会、为他们进一步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技师学院将以最佳的资源配置为特殊孩子提供最好的技术培养、能力训练,同时他要求教师和学生都要在卫星班开展中努力探索与研究,使卫星班建设有序、有效;时美玲校长代表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发言,她首先感谢技师学院对于特殊教育、特殊孩子的关心与支持,其次指出:卫星班目前处于起始阶段,要“小步子、重实效”,特别注意融合教育中的同伴互助和体验式学习,她对卫星班的学生 提出了“适应环境、融入集体、注重交流、掌握技术”的要求;开班仪式上,双方还就学生情况、教学安排等细节做了交流。开班仪式结束后,卫星班正式开始运行,来自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5位听障学生进入到技师学院的普通班级中,与技师学院的学生 同步开展相关技能的学习。

  据悉,两校就此项卫星班工作在前期已经开展过深入细致的讨论,在学员选择、课程设置、任课教师等方面进行了反复推敲;此后还将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与拓展,着力打造具有嘉兴本地特色的卫星班建设模式。

  

  

  

  

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