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南省教育考察团来访长春103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11:46 围观690次

  9月2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卢焕雄主任带领11个市(州)、县分管教育工作的相关领导、教育局长、督导主任等39人组成的教育考察团,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考察。上午,考察团首站来到长春第103中学(亚泰校区)进行了深入的观摩考察。

  

考察团在103中学进行交流

  在交流会上,103中学秦洪国校长分享了大学区工作做法和103中学集团化办学情况。在谈到素质教育时,校长向考察团介绍学校引进的STEAM创新教育特色教学。

  

 103中学秦洪国校长在会上作分享

  103中学作为吉林省创客教育研究基地,是东三省第一所全版引进美国STEAM课程的学校。为了协助学校更好的在考察团面前展示103中学的教学理念,中庆优博讲师再赴长春,与学校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一对一STEAM教学磨课。

  中庆优博讲师提前一周来到学校,与学校年轻的化学老师进行《趣味化学》(即氢燃料电池)课程磨课,1对1培训,手把手教会老师上好STEAM课。

  

 中庆优博讲师与老师进行磨课

  四天的磨课时间,让老师和孩子们更加熟悉和习惯了STEAM课堂的上课模式。在课上,学生们的表现也相当亮眼。优博讲师冯昊老师在课后的分享中谈到“在课上,当学生看完一个机器人的视频,我们有个学生问了个问题,我当时没有正面告诉她答案。告诉班上的学生,有没有人来解答一下。有个学生就举手了,根据自己的理解,谈了一些有理有据的看法。通过这个事情,恰好让我能告诉他们,首先老师也不一定什么都知道,同学们在这个课堂里也会成为老师的老师,其次,在STEAM课堂中,当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这种组间的交流探讨解决问题。”

  

中庆优博讲师给学生上课,学校老师旁听

  

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STEAM课堂上,创新的教学方式和主动探究式的学生学习方式让老师和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了跨学科的知识。“寓教于乐,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正好体现了STEAM课堂的特点。

  STEAM教育是科技创新与素质教育全面融合的重要一步,跨学科的知识学习和主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从小就可以接触到优质的素质教育,从教学内涵上提升了学生的知识素养,养成了主动学习的学习习惯,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考察团对103中学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创新举措纷纷表示赞许,103中学STEAM课程的引进,积极推动了信息技术在学校日常教学中的深入、广泛应用,从而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其养成数字化、主动学习的习惯,以适应未来信息时代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春第 103 中学 STEM 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用户名称:吉林省长春第103中学公司名称: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STEAM教育、创客教育项目概况:长春市第103中学,又称长春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实行幼儿小学初中一体化教育的...
  • 中庆优博:STEM教育行业“慢行者”
    芥末堆02-27
    目前,我们还是会以B端业务为主,至少三年后,我们才会布局C端市场。中庆优博负责人刘阳说,我们不担心会晚,因为这里面牵涉的东西太多,如果开始没做好,后期想再做好就很难。STEM教育兴起之后...
  • 双流中学陈觅:推动STEM落地,让教育回归本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陈觅,四川省双流中学(以下简称双流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一直致力于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教育课程研究。从最初的创客教育研究,到推动STEM教育落地,一次次的实践使得陈觅老师对STEM教育的研究不断深...
  • STEM案例丨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1-20
    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于2012年9月开办,学校坐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学校秉承力学的校训,提出清风自在,金地花开的美好办学愿景,在创建教师成功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绿色自在园的教育...
  • “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会”走进长春103中学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1-13
    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会走进长春103中学中庆优博STEAM课程受认可11月7日,长春市第103中学作为2017年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学校之一,承担了此次全国中小学校长集中研修活动,...
  • 中庆优博STEM落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1-01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三实小),是苏州工业园区今年新建立的全日制小学,学校以人为本、生态健康、灵动丰富、童趣智慧的办学特色,是学校独立的风景线。今年8月,学校开放新生入学体...
  • 中庆优博倾力助阵四川双流中学STEM课堂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30
    四川省双流中学(以下简称双流中学)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是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双流中学认识到选修课程其独特...
  • 美国STEM课程本土化,不可忽视的三个问题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26
    STEM教育在美国已经发展了近30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培育了大量的优质课程提供商,学校与企业一起,共同在失败与成功之间沉淀了丰富的适应美国教育特色的STEM教学实践经验。国内现在还处于STEM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