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上虞政府采购开启“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3 09:07 围观504次

  10月30日起,我区全面实施金财工程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采购内网)和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及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等交易管理系统(采购外网)(简称 “政采云”平台)。

  据介绍,这是根据省委“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适应“互联网+”和电商化采购的新形势,提升我区政府采购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并在前期政府采购信息化试点的基础上实施的。

  “政采云”平台是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整合商品、数据、技术、管理和服务等资源搭建的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和管理为重点,涉及政府采购各领域、全流程、多用户的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平台,是“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采购模式的创新,是政府采购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政府采购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财政部已将“政采云”平台列为全国唯一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试点平台。“政采云”平台的推广运用也是突破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与发展瓶颈的重大技术手段,是落实政府采购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

  “政采云”平台主要包括浙江政府采购网、网上超市采购、反向竞价、在线询价采购、协议+批量采购、服务定点采购等电子卖场系统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项目采购(电子招投标)系统,涵盖采购专家管理、供应商管理、中介代理机构管理、商品库管理、诚信预警、大数据分析及报表统计等采购业务及财政采购监管模块。同步实施的政府采购管理系统是金财工程一体化组成部分,取消了原有《政府采购计划表》等纸质审批,配合“政采云”平台做好各项内外网数据交换工作,将实现政府采购从采购计划申报、审批、采购类型和采购方式确定、支付方式、文档备案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

  据悉,为确保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和“政采云”平台的顺利实施,前期,区财政局专门组织两场政府采购信息化操作应用业务培训,由“政采云”公司和中科天翔科技公司专业培训师进行现场讲解,全区乡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的政府采购填报和审核人员近五百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