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运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09:44 围观735次

  

选手在比赛中 张卓君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昨天上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组武术比赛在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拉开帷幕。作为十九届省运会的东道主,高校部武术比赛也是我市承办的首项省运会比赛。

  在首日的比赛中,扬州大学队表现不俗,共获得4金5银2铜的好成绩。

  省运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开赛

  本次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组武术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武术项目也是十九届省运会高校部的第三个比赛项目。在此前的足球篮球比赛中,扬州职大获得了乙组女篮的冠军和女足的第三名。

  共有来自全省20所本科院校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甲A组和甲B组两个组别,共设有男女18个项目,其中包括拳术类项目、短器械类项目和长器械类项目三大类。“甲A组是本科院校高水平组,共有六所高校参加,而甲B组则为本科院校普通组,有14所高校参加。”扬大体育学院院长颜军介绍说,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扬州大学共派出了男女各4名选手参加甲A组的比赛,“扬大目前拥有田径、乒乓球和武术三支高水平运动队,因此这次比赛,扬大参加的是高水平组的比赛。”

  颜军表示,扬州是十九届省运会的东道主,而高校部甲组的武术比赛则是扬州承办的首项省运会赛事。“作为省运会的东道主,这次比赛我们克服了校区在市郊带来的诸多不便,开展一位志愿者对接一所高校,在学校和宾馆之间安排专车不限时地来往接送运动员、教练员,努力为每个参赛队提供细致高效的服务,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比赛氛围。”

  据悉,除了武术比赛,扬大还将在明年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承办高校部乒乓球项目的比赛。

  据扬大武术队教练陈裕绰介绍,上届省运会高校部的武术比赛中,扬州大学曾获得过两枚金牌,“这次作为东道主,我们肯定希望成绩能够超过上届”。

  事实上,尽管比赛要到今天下午才结束,但是在昨天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扬州大学的成绩就已经超越了上届,共获得了4金5银2铜,这其中,出自安徽北少林武校的洪赞包揽了甲A组女子南拳和女子棍术的冠军,出自著名的塔沟武校的叶云凡则在甲A组男子长拳的项目夺冠,王子仪获得了甲A组女子太极拳的金牌。

  四朝元老期待圆省运金牌梦

  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一个运动员的经历有些特殊,他就是扬州大学的尹玉彰。这次高校部甲组的武术比赛,已经是尹玉彰作为运动员参加的第四届省运会的比赛了。“我从2006年开始就参加省运会了,前两届都是参加青少年部的比赛,上届和这届则是参加高校部的比赛。”

  尹玉彰出生于扬州的一个武术世家,他的父亲就是在扬州武术界赫赫有名的“小朴刀王”尹军,而母亲张君在则是一位剑术的高手,尹军夫妇也被称为扬州武林的“神雕侠侣”。受父母的熏陶,尹玉彰从小习武,并曾经代表扬州市武术队参加了第十六届和十七届两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的武术比赛。后来,尹玉彰考取了江苏师范大学,代表该校参加了第十八届省运会高校部的武术比赛,而如今,尹玉彰又考取了扬大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因而获得代表扬大参加十九届省运会高校部比赛的资格。

  在去年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尹玉彰入选了江苏代表团,并跟随江苏队获得了武术项目团体的冠军。虽然已经拿过全国冠军,但是对于尹玉彰来说,一直有一个遗憾,那就是始终与省运会的金牌无缘。“连续参加了四届省运会,到现在为止一块金牌都没拿到呢。”尹玉彰说,他非常希望在这届省运会上能够打破金牌荒。

  事实上,昨天尹玉彰差点就拿到了金牌。他昨天参加的是甲A组男子太极拳的比赛。第二个出场的尹玉彰用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裁判,获得了9.51分的高分,但随后出场的南京体院选手蔡盛羽同样表现完美,而且蔡盛羽的难度系数分高于尹玉彰,最终蔡盛羽得到了9.53分,尹玉彰也以0.02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赛后,尹玉彰也表示,自己的腰伤影响了发挥。“这次比赛之前五天,我在一次蹲杠铃的力量训练中,扭伤了腰,当时就站不起来,现在做腾空和踢腿等动作时,腰就会钻心的疼,这对我的发挥影响非常大。”尹玉彰说,接下来他还将参加太极剑和枪术两个项目的比赛,“太极拳和太极剑是我强项,太极拳没拿能拿到第一,希望在太极剑的比赛中能够拿到冠军,一圆我的省运会金牌梦想。” 记者 傅春扬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