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德州新投入使用学校361所 改薄居全省首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0:14 围观388次

  

  德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目前全市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解决城镇大班额,共投入115亿元,新交付使用学校361所,新招聘教师3681名,全面改薄开工、竣工、进度均居全省首位。

  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是一座9月份刚刚投入使用的小学。它占地50多亩,拥有3栋教学楼和一栋行政办公楼,在900多平米的操场上,塑胶跑道、人造草、 篮球场等一应俱全。新学年,学校招收了1400多名学生,孩子们被划分到了30多个班级,确保每个班学生不超过45名,最后一排学生到黑板的距离不超过6米。

  说起教育改薄,陵城区长李希岩很自豪,“共投资10.3亿元,新建扩建学校74所,新增学位6155个,把全区所有中小学都改造了一遍。”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大人、财、物力投入,积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和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今年新交付使用学校361所,其中改扩建学校325所,新建学校36所,总建筑面积达171.36万平方米,改善和新增2524个教学班,解决114793个学位。进一步改善了农村薄弱学校面貌,缓解了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沙教育 非凡十年丨小校园里的大气象

    长沙教育 非凡十年丨小校园里的大气象
    长沙市教育局11-04
    从2012年到2022年是长沙跨越式发展的十年。十年间,长沙教育实现了从“好上学”到“上好学”的历史性跨越。今天,让我们跟着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勾...
  •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省教育厅10-19
    辽宁省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等文件精神,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加速推进教...
  • 巢湖学院到黄麓师范学校调研校园建设

    巢湖学院到黄麓师范学校调研校园建设
    安徽省教育厅09-26
    9月22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副院长徐柳凡到黄麓师范学校考察校园建设。黄麓师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亮和副校长方安全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汪...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文明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15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文明校园建设领航。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
  • 陕西长武:抓好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陕西省教育厅09-10
    2021年以来,陕西省长武县围绕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重点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新建、改扩建、维修力度,义务教育阶段重在补短板,强弱项,学前教育阶段注重内涵发...
  • 西安医专“四优化四提升”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
    陕西省教育厅08-27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工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四优化四提升”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优化顶层设计,提升建设质量。...
  •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
    山西省教育厅05-28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教育厅在太原市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政府副市长杨继承出席会议并致...
  • 扬州市邗江区深入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
    江苏省教育厅04-27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深入推进幸福教育理念下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坚持“四个突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等综合水平。突出硬件的整体建设。全区每年投入1200万元财政专项经费,注重向薄弱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