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医专“四优化四提升”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27 11:21 围观535次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工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四优化四提升”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优化顶层设计,提升建设质量。近年来,该校以省级示范校建设、省“双一流”院校建设、省高教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等为抓手,将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作为重要项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规划,优化顶层设计;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招标专业公司进行设计、施工建设、质量监管、验收,确保各类校园建设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优化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条件。为解决师生普遍关注的校园免费网络、三栋教学楼无空调等问题,学校花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2021年学校启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工程,现已全面完成,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解决了公寓、教室及公共区域网络使用问题;2020年和2021年暑假学校先后对崇善楼、崇爱楼和崇仁楼三栋教学楼全面装修改造,对所有教室在原有暖气片、电扇配置的基础上,全部完成空调安装,解决了学生取暖降暑问题;2021年7月新建科研大楼竣工,将原有的实训室搬至科研大楼,目前搬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另外,学校投资新购买了一批实训设备、仪器,将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训技能。一座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的现代化新科研大楼将在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优化学校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条件,为教育教学科研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优化生活环境,提升生活条件。2019年至2020年,学校利用暑假对溢香园和康馨园两个餐厅进行了装修改造,逐步实行就餐刷脸,最大程度上提高支付效率、安全度。装修后的餐厅时尚、美观、舒适,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2021年,学校推进校内餐厅、教师公寓天然气进校园工程,目前已进入打压验收阶段,为实现节能、绿色、环保打好基础。学校新建两栋32层专家公寓楼,有效解决了教职工的住房问题;完成了19栋学生公寓2500余间宿舍空调安装,解决了学生宿舍取暖降暑问题;宿舍卫生间均安装淋浴装置,解决了学生洗澡拥挤的问题;对学校道路进行了塑胶和沥青路面的铺设,彻底解决了路面破损反复修补的问题,提升了校园整体美观程度。

  优化安全环境,提升安全水平。该校将校园安全作为重要工作做实做细,健全完善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做到校园视频监控全覆盖;购买了多辆安全巡逻车、多部对讲机等,提高安全检查效率;安全警示方面,加强警校合作,协调相关部门增加交通信号灯及执勤民警,维护学生离返校高峰时段秩序,保证了师生的人身安全。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沙教育 非凡十年丨小校园里的大气象

    长沙教育 非凡十年丨小校园里的大气象
    长沙市教育局11-04
    从2012年到2022年是长沙跨越式发展的十年。十年间,长沙教育实现了从“好上学”到“上好学”的历史性跨越。今天,让我们跟着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勾...
  •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省教育厅10-19
    辽宁省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等文件精神,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加速推进教...
  • 巢湖学院到黄麓师范学校调研校园建设

    巢湖学院到黄麓师范学校调研校园建设
    安徽省教育厅09-26
    9月22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副院长徐柳凡到黄麓师范学校考察校园建设。黄麓师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亮和副校长方安全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汪...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文明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15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文明校园建设领航。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
  • 陕西长武:抓好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陕西省教育厅09-10
    2021年以来,陕西省长武县围绕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重点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新建、改扩建、维修力度,义务教育阶段重在补短板,强弱项,学前教育阶段注重内涵发...
  •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
    山西省教育厅05-28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教育厅在太原市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政府副市长杨继承出席会议并致...
  • 扬州市邗江区深入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
    江苏省教育厅04-27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深入推进幸福教育理念下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坚持“四个突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等综合水平。突出硬件的整体建设。全区每年投入1200万元财政专项经费,注重向薄弱学...
  • 成都市金牛区贯彻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建设高品质校园

    成都市金牛区贯彻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建设高品质校园
    四川省教育厅01-07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围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新时代学校全面育人要求,积极探索公园城市理念的学校建设表达,努力提高学校建筑文化品位,建设一批与未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