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Nature呼吁:神经科学技术应当遵守伦理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5 09:32 围观532次

  导读

  如今,科幻小说中将计算机与人脑融合以增强或恢复大脑功能的技术,正逐渐成为现实。在此背景下,近日发表于Nature杂志的一篇文章中,20多名医生、伦理学家、神经科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一道,共同呼吁制定计算机在人体应用中的道德规范。

  

  人工智能和脑机接口的融合可能很快就能让盲人恢复视力,让瘫痪的人可以移动机械四肢,并治疗一系列大脑和神经系统疾病。但哥伦比亚大学神经技术中心主任、数据科学研究所的成员Rafael Yuste和华盛顿大学生物伦理学家Sara Goering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警告说,如果没有监管,这一系列的创新将给人类带来麻烦。而他们正是这次呼吁的发起者。

  Yuste说:“我们只是想确保这项令人兴奋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新技术能对人类有利。”

  借助脑机接口(Brain Computer Interface,BCI)技术,科学家们通过采集大脑皮层神经系统活动产生的脑电信号,经过放大、滤波等方法,将其转化为可以被计算机识别的信号,再进一步转化为动物或人的相应的动作,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活动、恢复知觉等。

  Yuste等人估计,盈利性的大脑植入产业现在价值1亿美元。根据奥巴马总统的大脑计划,自2013年以来,美国政府又投入了5亿美元。

  随着这些投资取得结果,Yuste看到了四个来自这项新技术的主要威胁:个人隐私、身份和自主权的丧失,以及社会不平等扩大的可能——因为企业、政府和黑客获得了利用和操纵人的额外权力。

  对于隐私保护,Yuste等人建议,个人能选择是否在设备上分享大脑数据,正如像器官捐赠者一样,并且严格管理个人数据的销售和商业使用。

  对于自主权和身份保护,Yuste等人建议制定一个国际公约来定义禁止行为,并告知人们这些技术对于情绪、个性和自我意识可能造成的影响。

  最后,为了避免大脑增强可能用于军事竞争,他们建议创造特别文化委员会来建立规范和法规。军事使用大脑技术应受到管制,正如日内瓦议定书禁止使用生化武器一样。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2018年10月,Nature正刊刊发了苏州大学鲍桥梁课题组(作者马玮良博士、李绍娟博士)题为的全文文章。该研究次在自然材料体系(-MoO3)中观察到在平面内...
  • Nature子刊:一类特殊细胞,有望治疗新生儿炎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导读近日,中山大学周洁教授课题组和美国Wistar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合作,在新生小鼠、婴儿体内发现了骨髓源抑制细胞(MDSCs),进而揭示了这类特殊细胞的新功能保护新生儿免于炎症风险。相关研究成果...
  • Nature子刊:开辟长寿药物研究新途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导读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在《自然通讯》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发现了长寿基因SIRT1活性调控的新机制。据介绍,SIRT1是一种高度保守的NAD+依赖性的脱乙酰化酶,参与了许多重要的生理和病理...
  • Nature子刊:新型纳米“出租车”可抑制胰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导读众所周知,胰腺癌是癌症头号杀手,绝大多数的患者在确诊一年后就会死亡,然而仍有7%的患者能存活超过5年。近期,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这其中的秘密,并设计了一种新型纳米出租车,来...
  • Nature首揭传统戒酒药物抗癌“机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导读双硫仑(disulfiram)是一种传统的戒酒药物。现在,它被发现可能还有另一重身份阻止肿瘤生长,增强抗癌效果。而且,科学家们第一次解析了药物抗癌作用的分子机制,证实它可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
  • 新成果!Nature子刊:“发光”的纳米颗粒“追踪”癌转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导读现有的影像学技术难以检测到微小的癌病变,也无法察觉到早期的癌转移。为了突破难关,来自于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颗粒,可以实时追踪肿瘤发生和转移。借助发光的纳米颗粒...
  • PD-1T细胞自身繁殖的“开关”,可用于治疗淋巴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导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免疫检查点分PD-1也是T细胞自身的紧急切断开关。该研究结果可能导致一个新疗法,来治疗免疫细胞缺陷引起的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免疫检查点是人体免...
  • Nature发表肺癌治疗新策略,关键在于组织对氧的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近期,美国科学家根据肺部细胞,尤其是肺癌细胞必需存在于高氧环境下的特性,找到了对细胞提供氧保护的分子,并由此开发出两种治疗肺癌的新策略。美国纽约大学Perlmutter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