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为您讲解干燥箱的分类及性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5 16:29 围观448次

  干燥箱是根据干燥物质的不同,分为电热鼓风干燥箱和真空干燥箱两大类,现今已被广泛应用于化,电子通讯,塑料,电缆,电镀,五金,汽车,光电,橡胶制品,模具,喷涂,印刷,疗,航天及等院校等行业。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干燥箱的品种多样化,产品的构质量也不尽相同,为使人们更清晰地了解干燥箱,以双慧眼去辨别干燥箱的质量。

  分类

  1、相机干燥箱

  2、电镀用鼓风干燥箱

  3、真空干燥箱

  4、 电热鼓风干燥箱

  5、鼓风干燥箱

  6、干燥箱

  7、电热恒温干燥箱

  8、恒温干燥箱

  9、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

  10、电子干燥箱

  适用于LED发光二管、数码管、点阵等背光源,银胶的固化、干燥。LED用干燥箱采用灵活可调节的搁挡,箱内有6个K型分布两侧上中下用于温度的检测。

  有长烤型、短烤型和节能的双层、多层。

  可选走纸记录、打印记录或无纸记录仪(见右图),对艺过程实行监控。

  真空干燥箱

  LED真空干燥箱采用灵活可调节的搁挡,分层度可调。条状的搁板,方便取放产品。采用玻璃大观察窗便于观察。密封采用硅橡胶耐温耐用,真空度。

  折叠PCB印制版

  适用于印制版,柔性线路板,电脑手机排线等的老化、干燥。印制版干燥箱干燥箱采用灵活可调节的搁挡,分层度可调。条状的搁板,方便取放产品。采用水平送风温差小,双数显温控表固态继电器SSR无触点控温无温冲。

  可选程序温控仪表控温PID自整定,固态继电器SSR无触点控温,以满足意固化曲线的要求。

  可选走纸记录、打印记录或无纸记录仪,对艺过程实行监控。

  可选现场总线性的AIFCS计算机监控系统。仪表相当于现场总线系统中的各个控制单元。

  折叠不锈钢鼓风

  本箱通用性强,广泛用于各类用途的温实验,热处理以及干燥处理,是用途广的干燥箱。干燥箱的作室采用不锈钢材料,外壳采用优质的冷轧钢板制作,合理的鼓风系统,善的控制系统,使得作室的温度更加均匀。

  采用双数显温度控制仪,醒目直观,PID控温,无温冲现象。

  拥有定时控制能,二温保护能。

  可选微电脑程序温控仪表控温,PID自整定,固态继电器SSR无触点控温,以满足意固化曲线的要求。

  可选走纸记录、打印记录或无纸记录仪,对艺过程数据记录保存实行监控。

  可选现场总线性的AIFCS计算机监控系统。AI仪表相当于现场总线系统中的各个控制单元,利用RS485作为现场通讯总线

  点

  控制点

  具有因停电,死机状态数据丢失而保护的参数记忆,来电恢复能。此种能主要有控制仪表来实现,常见的为液晶调节仪或无纸记录仪。

  性能点

  ◆采用内流线圆弧型,外壳采用冷轧钢板制,表面静电喷塑;

  ◆本机温控系统采用微电脑单片机,控温,定时,温报警;

  ◆合理风道和循环系统,使作室内温度均匀度变化小;

  ◆显示为双屏亮度数码管显示,示值准确直观,性能,触摸式按键设定调节参数;

  ◆温控传感器采用的是电容式原装口件;

  ◆具有定时和计时能;

  ◆内胆均为镜面不锈钢材料制成;半圆形四角易清洁;

  ◆作室内搁架可随用户要求意调节度及搁架多少;

  ◆采用口电机及风叶,微量风循环,可使用户消除对培养细小或粉末类物品担心吹散的疑惑;

  ◆箱门具备大视角保温钢化玻璃,便于用户观察,采用纳米材料门封条及保温材料令整机性能体现更。

  ■电热鼓风干燥箱原理及作用:

  该产品为干燥热敏性、易分解和易氧化物质而,能够向内充入惰性气体,别是些成分复杂的物品也能行快速干燥。

  ■电热鼓风干燥箱箱体结构:

  电路系统侧采用门式开启,方便维护和检修。

  箱门闭合松紧能调节,整体成型的硅橡胶门封圈,确保箱内度。

  ■电热鼓风干燥箱控制执行系统:

  温度控制器采用触摸按键、数显LED显示、PID智能控制仪表;

  Pt100铂电阻测温传感器;

  ■电热鼓风干燥箱保护系统:

  整机保护系统由温保护及报警装置构成。

  保证了执行元器件及试件的好。

  产品说明

  用途:

  适合于干燥、烘烤及预热各种材料或试片,内箱机构采用热风循环方式,温度分布均匀。

  内箱尺寸:

  A、40×40×45cm B、50×50×60cm C、60×50×90cm(其他尺寸可依客户需要订制).分布度:±1%(1℃)at- room100ml100℃

  温度解析:0.1℃单位显示

  加热方式:热风循环

  温度范围:常温~300℃

  附件:双重温保护及2片棚板

  定时器:0~999.9小时(分钟),停电记忆型

  电源:1φ、200v/50Hz

  质量辨别

  干燥箱根据干燥物质的不同,分为电热鼓风干燥箱和真空干燥箱两大类,现今已被广泛应用于化,电子通讯,塑料,电缆,电镀,五金,汽车,光电,橡胶制品,模具,喷涂,印刷,疗,航天及等院校等行业。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干燥箱的品种多样化,产品的构质量也不尽相同,为使人们更清晰地了解干燥箱,以双慧眼去辨别干燥箱的质量。

  ,从结构上分析,般的干燥箱外壳都是采用冷轧钢板制,但是从厚度上将,差别却很大。由于真空干燥箱里面的真空环境,为防止大气压压坏箱体,其外壳厚度要较鼓风干燥箱大些许,般是选择钢板越厚质量越好,使用寿命也越长。 为便于观察,在干燥箱的箱门都设有玻璃窗,般有钢化玻璃和镶嵌门上的普通玻璃,武汉尚测干燥箱箱门采用钢化玻璃,虽价格稍贵,但是外观漂亮,对于操作人员的安更是有力的保障。 由外及里,干燥箱的内胆有两种选择,是镀锌板,二是镜面不锈钢。镀锌板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容易生锈,不利于保养;镜面不锈钢外观整洁,易于保养,使用寿命长,属市场上档次的内胆材质,但是价格要稍于镀锌板。 内胆的样品架子般有两层,可根据客户的要求增添。由于样品架的质量是由不锈钢压制而成,且多增加的架子不利于内热风的循环,加大风机的质量要求,所以每加个架子的成本在三百元之间。

  说起温度,不得不谈到保温与密封。目前内干燥箱的保温材质主要是以纤维棉为主,少数采用聚氨酯,下面谈谈两种材质的不同点。从保温效果来讲,聚氨酯的耐温与热效果要好于纤维棉,般聚氨酯可以使箱体内的温在大几个小时内保持稳定,值得提的是,聚氨酯的效热性能,可有效地防止箱体外温度过烫伤操作员。纤维棉材质的干燥箱在温时,只能靠温度控制器不停的控制与调节,保持箱内温度的稳定,这样大大增加了风机与控制器的作强度,从而降低了干燥箱的使用寿命。再从后期维护来讲,由于聚氨酯是整个注塑到箱体内的,后期维修时别繁琐,维修前需要将聚氨酯掏出来,修好后再注塑去。而纤维棉不会这么麻烦,操作简单。 后从市场上讲,纤维棉的价格非常便宜,且可满足大分的保温要求,运用广泛,武汉尚测建议:纤维棉越细,厚度越大,保温质量越。干燥箱的密封般都是采用抗老化的硅橡胶,密封效果很好。

  在循环加热性能上,风机的选择至关重要,主要有产和口两种风机。低噪音性能风机,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的风机那样的噪音,并且循环效果好,升温快。当然,具体也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行选择。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1.本型烘箱应在室内工作,并安装平稳。2.接通电源后,打开电源开关。3.工作温度的设定:根据工艺要求,按照仪表说明书内介绍...
  • 电热鼓风干燥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电热鼓风干燥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1
    1、本型烘箱应在室内工作,并安装平稳。2、接通电源后,打开电源开关。3、工作温度的设定:根据工艺要求,按照仪表说明书内介绍使用的方法进行温度的设...
  • 真空干燥箱为何先真空包装再升温加热

    真空干燥箱为何先真空包装再升温加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1.假如按先升温加热再真空包装的程序流程实际操作,加热的气体被机械泵抽出去的情况下,发热量必定会被送到机械泵上来,可能会导致机械泵温度过高,有...
  • 高温烤箱皓天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高温烤箱皓天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高温烤箱又叫鼓风干燥试验箱,它可以检测和确定电子,电工,材料、半导体航空航天、光电光纤、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及其材料进行高温或恒定试验的温度环...
  • 恒奥德教您如何对干燥箱质量辨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质量辨别干燥箱根据干燥物质的不同,分为电热鼓风干燥箱和真空干燥箱两大类,现今已被广泛应用于化,电子通讯,塑料,电缆,电镀,五金,汽车,光电,橡胶制品,模具,喷涂,印刷,疗,航天及...
  • 鼓风干燥箱选用技巧注意事项

    鼓风干燥箱选用技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鼓风干燥箱适用于工矿企业、学校、医疗及科研单位进行非挥发性物品的干燥、烘焙及灭菌。干燥箱控制器采用智能型温度控制器。具有定时功能、温度恢复时...
  • 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温度设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3
    操作及使用方法1.上海乔跃生产的101-1AB电热鼓风干燥箱控制器上电,显示窗上排显示“分度号(P,C,K,E)”,下排显示“量程值”约3秒后进入到正常显示状态。2.温度及恒温时间的参看与设定点击“...
  • 真空干燥箱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真空干燥箱操作方法:1、需干燥处理的物品放入真空干燥箱内,将箱门关上,并关闭放气阀,开启真空阀,接通真空泵电源开始抽气,使箱内真空度达到-0.1MPa时,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源。2、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