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7 10:39 围观1982次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如期举行

  2017年11月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分为主题研讨与观摩展示课两大部分。此次教学观摩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的领导,学校体育部门和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校长、专家学者、体育骨干教师,以及学校体育生产经销企业代表近500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研讨会现场

  上午主题研讨部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秘书长耿培新,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邱云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理事长郭蔚蔚主持。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秘书长耿培新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理事长郭蔚蔚

  耿培新秘书长结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标准修订工作,作了题为《创新体育器材在培养体育学科素养中的作用》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是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是所有学科、所有老师和所有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肩负起的责任。教育领域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就是培养学生发展过程中最关键有必要的素养,强调的是学科的综合能力技能,包括知识能力和态度等,具有综合性和整体性。具体到体育学科,运动能力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础,健康行为是形成学科核心素养的核心,枯燥的教学灌输已不符合现在的教学,注重活动比赛情境的创设,促进学生学习和掌握结构化的知识技能等更能打动学生,从中形成的优秀品质将潜移默化地影响一生。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邱云

  邱云副局长从金水区体育创新教学实际出发,围绕“创新体育器材资源,区域整体推动,提高学生体育学习质量”作主题报告。她表示,做好政策、机制、评价三方面的保障是关键。达成体育课堂教学的多样性,需要科学推进,强化促进学生发展。除了常态化的器材使用培训,更多的特色培训更有利于体育器材资源的主动创新。最后,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杨勇作《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的作用》的报告。

  16日下午的学校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展示课在展馆如期举行。围绕校园足球、综合体能、趣味田径、少儿体操等四项创新器材,开展的体育器材创新落地课堂教学,采用任课教师自评、指导教师评价、各地教研员点评的方式,十分专业、精典和全面地评价了教学亮点与改进所在,为学校体育事业和广大各级一线教师的体育教学发挥了特色鲜明的引领作用。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仰卧推起成桥、后手翻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快乐体能练习

  

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

趣味田径--发展快速跑能力练习

  现场的四场体育教学观摩课,有北京博大海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展示的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有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展示的快乐体能练习;有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展示的趣味田径--发展快速跑能力练习与游戏;有江苏千方科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展示的技巧--仰卧推起成桥、后手翻。17日上午和下午将继续展示体育教学观摩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