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设施建设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8 15:20 围观3060次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的全国重点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211”“985”建设高校,学校一直以来重视体育教育的发展,我公司自2018年与学校开展合作,近年来协助学校开展了多个体育设施建设项目。

  体育馆设施配备

  学校体育馆健身房面积约600㎡,是学校进行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群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因长期高负荷使用,器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及老化。在综合了解现场情况及老师的意见后,我公司提出了健身房设施设计方案:有氧区配备跑步机22台;力量区配备维护力量训练器材24台、多功能力量训练器材5台,自由力量训练器材30台;定制器材3台;动感单车16台,教职工健身房配备8台。

  免维护力量训练器材是该项目的亮点,器材改用杠铃片调节重量,无钢线设计可做到器材基本无维修,杠铃片调节增加了器材的安全性。所有设备于2019年10月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后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设施建设案例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设施建设案例

  沙河校区田径场及宿舍区运动器材配备

  学校沙河校区田径场附近有一片长约150米,宽约20米的不规则场地,一直未得到有效利用。为丰富学生运动训练项目,增加运动场地,2021年学校决定启动田径场周边及宿舍楼周边区域的第二期体育器材配备项目。

  田径场周边主要安装免维护配重力器材24件、单杠10副、双杠10副等,可满足学生上课使用,又可兼顾体育测试,还能让学生拥有专业力量训练器材。

  宿舍楼周边4个场地安装了安全性能较高的固定式健身器材,以单杠、双杠、云梯、肋木为主,满足学生课余时间体育锻炼的需求。以上设备于2021年底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设施建设案例

  沙河校区拓展场建设

  学校开设拓展课多年,但一直缺乏专业的拓展场地和器材,学校决定依托沙河校区现有场地,融入综合户外教育理念,建设户外素质拓展基地。

  根据学校要求及现场情况,我公司出具设计方案,将拓展基地分为四大区域:高空心理素质提升区、中空体质体能提升区、团队意识熔炼训练区、4人体能素质挑战区。

  高空心理素质提升区包含6个训练科目,可利用专业高空拓展设施及安全装备,让训练者大胆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同时我公司在设备上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绳索救援体验、训练功能。

  中空体质体能提升区可实现完全脱保(不用地面保护人员)训练,达到节省师资(每套只需一名培训师指导即可)、“吞吐量大”(1小时可过约100人)等目的。帮助学生脑部进行高效活动,锻炼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培养不畏挫折、奋勇向上的精神。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设施建设案例


点击进入北京市体科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体科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