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遂宁市教育服务云平台将于下月正式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13:20 围观889次

  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我市教育服务云平台将于下月正式启用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林智)我市教育服务云平台经学校试用、进一步整改后,已于今年9月22日完成验收。为进一步应用好教育云平台,11月7日至16日,市教育局组织该局及各区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管理员、公文收发人员共700余人,分7个批次进行培训。我市教育云平台预计12月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标志着我市教育在教育现代化征程中又将迈出重要一步。

  集中培训完成上机操作

  据悉,我市教育云平台公共服务首期项目2016年9月通过市财政局财务评估,进入招商程序。2017年4月,市教育局与中国电信遂宁分公司和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过近半年时间建设完成,于2017年9月22日验收合格。下一步,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将开展管理、教学应用,学生将进入平台学习使用。后期根据教学实际,平台再补充有关管理和教学资源。

  本次培训内容为熟悉掌握万朋管理系统、V4、数字图书馆、资源库管理及审核、全市网络协同办公等一系列操作。经过培训,各参培人员能完成上机操作,熟悉各系统常用功能流程操作。培训的开展将加快实现市教育局及下属教育局、中小学实现现代化全程网络管理,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决策和管理水平,开展平台资源建设,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平台将服务全市师生及家长

  教育云平台将服务我市所有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云平台建设采取企业建设,教育局管控,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服务期间,云平台硬件托管在电信运营商机房。按照市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要求,市教育云平台将纳入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建设,该平台将满足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要求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接口。

  教育云平台系统整合国家、省级、本区域内已有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为区域内教师提供统一的资源展示、资源搜索、资源应用等服务。教师、学生、家长应用主要分为计算机端和移动终端应用。打开遂宁市教育服务云平台(www.snsjyj.gov.cn)发现,教师可以同步备课、同步导学、教师授课、网上作业、考试专题、家校互动等;支持学生按照不同学段提供针对性的栏目和模块进行个性化学习;家长可以同步辅学、家校互动、课外阅读、名师周答、家长学堂等。该系统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终端设备的应用,可为教师、学生、家长提供综合性教育教学服务。

  教育云平台资源覆盖面广

  据了解,教学资源建设服务覆盖遂宁市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政治、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科学、品德学科、信息技术、体育等学科,以教学内容和教学需求为主线,构建符合我市各区县教育特点的教学资源库。

  教学资源从内容到形式都支持新课改下的教师课堂教学,突出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的导学性、交互性、生成性。同时结合资源平台特点和课堂使用需求形成资源建设的标准,实现我市教育资源的统一建设、管理、应用和服务。并保证平台资源的持续应用更新。

  我市教育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于云架构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本市、各县区、各学校提供独立的资源管理与展示平台,支持县区、学校个性化优质资源的建设和积累,它将为学生、家长、教师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来源:遂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