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互联网+幼教,一场正在发生的新革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14:08 围观349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启,“互联网+幼教”逐渐成为当前学前教育改革与实践中的高频词。伴随着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的火热进行,在新经济时代到来之时,政界、商界、学术、科学、教育等领域都对大会报以极大关注,尤其学前教育领域新科学技术的应用,正在催生一场“互联网+幼教”的新概念革命。

  助力教育公平,平衡幼教发展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乡村教育正逐渐发生改变,城乡之间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不少教育企业以这种方式积极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的社会难题。幼教的发展关系到亿万学前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家层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以区县为单位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及后续行动。支持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鼓励地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贴租金、培训教师等方式,加快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定制模式开启,进入黄金时代

  幼儿园整体运营服务模式被诸多海外专家和从业者称之为一场“教育革命”,中国特色幼儿园高端定制的运营模式受到热捧。开办幼儿园,不应该以贫穷和富有作为筛选孩子入园的标准,而应该让孩子站在平等的起跑线上,用科技和情怀的力量,联合更多有教育梦想的幼教人共同奋斗,点亮他们的人生希望。

  丁香花教育通过“互联网+幼教”,已经探索出一条“低成本、低门槛、可定制、可持续、高效率、有特色、一体化”的幼儿园办园创新之路。丁香花教育集团创始人楚清华表示:“目前中国幼儿园存在着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且异常突出,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能够将先进的,优秀的理念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和地区,对于我国学前教育的创新和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业内专家表示:未来,谁能最先获取互联网+幼教的接入点,谁最先在幼教领域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谁就有可能抢占幼教服务的制高点,获得行业话语权。但是不论技术如何变革,最终都将回归到给幼儿提供更好地成长环境和教育服务上来。

来源:瓯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