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疆多形式提升幼儿阶段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1 09:32 围观545次

  今年以来,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派遣的支教团队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幼儿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引导于田县喀尔克乡硝考勒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学本领、长见识。

  “幼儿们:堆呀堆,堆雪人,圆圆脸儿胖乎乎;大雪人,真神奇,站在院里笑眯眯……”在于田县喀尔克乡硝考勒村幼儿园中班教室里,孩子们一边跟着支教老师学做动作,一边大声背诵着儿歌。

  一年前,39岁的卡迪尔亚·吾守尔和21名同事作为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派遣的支教老师,来到了于田县喀尔克乡硝考勒村幼儿园开展支教工作。这一年,卡迪尔亚·吾守尔和同事们通过多种渠道筹资近10万元,为幼儿园新建了小喇叭广播站、幼儿保健室、爱心书屋、绿色植物室、手工展览室等学习活动场所,尽可能拓宽孩子们的眼界,发掘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卡迪尔亚·吾守尔告诉记者:“在绿色植物室,孩子们亲自动手种植、管理植物,让他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又能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还有感觉统合训练室,让孩子们在里面边玩边锻炼,提高身体的平衡和协调能力。”

  现在,在支教老师们的努力下,硝考勒村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软硬件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于田县喀尔克乡中心幼儿园副院长吐送古丽·阿布杜外力说:“解决了我园师资队伍短缺的困难,他们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提高幼儿们用国家通用语言听、说的能力。”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作者:丁晓丹 张淑华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幼教市场成资本新宠 监管亟须跟上
    中国产经新闻12-12
    摘要: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教育部将坚持发展与质量并重,扎实推进各地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着力化解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在近...
  • 虐童事件后该给幼儿园来次物联网升级了
    PConline12-05
    最近一个幼儿园新闻比较火,相信大家都看了,就是红黄蓝幼儿园孽待儿童的事件,由此可以看出对幼儿园监控依然成为一种需求了,针对这种的,小编想到,将物联网卡应用在幼儿园里面,对其进行安防...
  • 安徽滁州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皖东晨刊12-04
    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导检查。我市迅速部署,立即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伤害幼儿事件,...
  • 教育产业投资前景报告:幼师准入制势在必行
    东方财富网12-01
    事件:北京市教委于11月28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幼儿园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强幼师准入审核、明确园长管理职责等意见。核心观点:幼教师资量质齐缺,幼师准入改革势在必行。2015年北京地...
  • 无资质幼儿园何以长期“带病”生存
    红网(长沙)11-22
    今年10月19日,在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甘家寨村成长幼儿园,一名叫炫炫的女童遭遇不幸,落入了盛满开水的桶里。对此,雁塔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幼儿园没有资质,区教育局基教科已经对此事展开...
  • 无证幼儿园“择优转正”是个好思路
    金羊网11-20
    近日,北京将设立一批社区办园点的消息引起关注。《北京市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安全管理工作基本要求(试行)》要求,各区教育部门联合乡镇、街道,对现有无证幼儿园进行排查,对条件较好的无证幼儿园给...
  • 虐童事件:政府监督与学前福利的双缺位
    中国网11-10
    近日,一段携程托管亲子园老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据该亲子园监控视频显示,老师将孩子推倒撞到桌角,愤怒摔孩子的物品,还疑似强喂幼儿芥末物。11月8日最新消息,携程CEO孙洁发布内部信,...
  • 美国幼教:天才第一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教育为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作为最基本的幼儿教育,在个人的成长发展中地位特殊。美国政治家肯尼迪说过:“一个受了不良教育影响的孩童等于走失了方向。”这句名言言简意赅,直接指明了基础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