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开展学生体质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09:57 围观485次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进行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树立“健康了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也是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为有效地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立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副院长韩昌权担任,副组长由基础教学部副部长担任,组员由学院各系部领导担任,成员为体育组教师和各系部班主任;办公室下设基础教学部,由基础教学部副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同时拟定了《标准》的测试计划和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制定计划、宣传教育、日常锻炼、测试、统计上报、反馈等各项工作。

  今年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共有79个班级、2835名学生参与测试,为了确保测试的顺利进行以及报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基础教学部体育组专门召开了体育教师会议,对今年体测工作认真部署,积极落实。体育教研室临时负责人田芳老师对体测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专人负责,落实到人;分工合作,协调开展。测试工作从9月份开始,历经两个多月,体育组6位老师对全院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7项测试。测试过程中,老师们克服仪器新、操作不熟的困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安全有序地开展测试工作。

  此次体质健康测试,时间紧,任务重,从布置任务到测试完成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体育组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也是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保证。目前测试工作已接近尾声,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各年级所有学生的测试均已完成,紧接着是对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进行数据的汇总、统计以及上报,并建立健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健康档案。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