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09:17 围观1929次

  投影机是教育行业中一个重要的辅助性设备。它可以帮助老师更精准地传达信息,让学生更准确地接收和理解信息,从而形成教与学的统一和升华。然而,当下的投影整体市场处于放缓阶段,已从过去的增量市场变成了存量市场。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对全国范围内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的政府采购作如下分析。

  投影机招中标的采购省份增加

  第四季度,投影机的招中标公告共254条,横跨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招标公告144条,中标公告103条。相较于第三季度,学校投影机的采购省份明显增加,学校投影机逐渐向均衡和强势方向发展。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近,多媒体教学设备已经成为“课堂必备”的设施。其中,投影机由于使用方便、快捷、有效,因而占据了多媒体教学的主导地位,为教育信息化的完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图一 图二)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一)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二)

  投影机采购基教与高教齐头并进

  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班班通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类项目都涉及到投影机的使用。而且,投影机的使用趋于普及,现已逐步成为老师日常上课不可或缺的教学小助手。因此,投影机的定期采购已经普遍纳入学校的采购目录。

  目前,高等教育的采购需求稳居第一,基础教育紧随其后。尽管高教采购需求量大,但最终落地的采购项目数量不太乐观,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对投影机的购买标准在不断提高。(图三图四)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三)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四)

  广西省学校投影机采购需求稳居第一

  从采购需求量上看,广西、甘肃、广东名列前三。从数据可以看出,东部发达地区的投影机系统开始更新换代,中西部地区正值教育信息化火热阶段,采购需求量明显增加。(图五 图六)

  根据数据显示,此次广西省采购需求之大,主要得益于广西双千计划的推进。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介绍,4年前,广西在教育领域实施为期4年的“双千计划”,计划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新建1000所以上学校。由此,也就大大地提高了投影机的采购需求。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五)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投影机政采迎来寒潮

  (图六)

  2018年的投影产业格局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教育市场整体趋于稳定。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投影机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鸿合科技,北京博雅智学,北京九州集诚创新,北京友邦佳通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找到更适合于您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