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今日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雄安将成为这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3 10:19 围观485次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习总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题是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习总发表了重要讲话。

  今年的4月1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纪念日。雄安未来将是什么样?此次习总的讲话将是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要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

  要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要努力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要布局高效交通网络,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

  更多内容,请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历史性工程,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空间结构、培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京津两市大力支持下,河北省会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方面,深入调查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

  要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顺应自然、尊重规律,构建合理城市空间布局。

  要结合区域文化、自然景观、时代要求,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要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努力打造智能新区。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

  要按照国家部署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要布局高效交通网络,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

  会议要求,要深化规划内容和完善规划体系,尽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学习小组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习近平: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
    新疆教育厅10-17
    让我们先来读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10句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表达对加强同世界各国教育交流的高度重视,让我们一起来重温这些精彩瞬间。精彩瞬间一: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
  • "4·19"讲话一周年: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界面网04-20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写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这是一个新家园,是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也是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这是一股新动力,代表新生产力、新发展方向,在...
  • 为何这两支小学冰球队受到习近平接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五棵松冰场建设及冬奥筹备情况,现场观看了中关村二小与北京市第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的表演赛,与这些冰雪体育小将亲切互动,并讲述自己儿时的冰球梦想,鼓励孩子们共同...
  • 习大大在贵州看了啥?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近期,国家主席习近平围绕“十三五”课题奔赴浙江和贵州进行考察调研,在此次贵州考察期间,习近平强调要抓住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问题。贵州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农村...
  • 西学中用屡败屡战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华奥星空03-03
    习大大与威廉王子关于中国足球的讨论再次在球迷中引发热议,尽管这只是中国足球西学之路上的又一次探索,但领导人的事必躬亲还是令心系国足的人们感觉到了一丝春天的气息。从建国初期由邓小平和...
  • 刘鹏就《意见》发文: 建设体育强国 服务经济民生
    华奥星空10-23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已于10月20日正式印发。这是在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引领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文件,将...
  • 习近平考察北京师范大学 同辉佳视助力护航

    习近平考察北京师范大学 同辉佳视助力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习主席与在校师生座谈交流...
  • 中国足球:坚持"从娃娃抓起"
    华奥星空03-27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习近平主席3月22日晚出席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王宫举行的盛大国宴时,见到荷兰传奇球星范德萨。习近平说:“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就曾经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现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