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空气净化器成耗电大户 节能小妙招要记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4 10:24 围观536次

  空气净化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专业人士建议空气净化器需要24小时运行,其耗电问题势必将是个问题,在保证空气质量的同时,节能也是值得我们关注。怎样才能让空气净化器达到节能效果,将会成为被大家关注的问题。其实,让空气净化器节能也可以很简单,就藏在你我的举手投足之间,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中。

  

  冬天本就是空气净化器使用最频繁的时候,而春节期间,由于烟花炮竹的燃放,会让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更是可能需要空气净化器24小时不停的开启,所以其耗电势必将是个问题,在保证空气质量的同时,节能也是值得我们关注。那么到底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空气净化器,才能达到既高效又节能呢?其实是有一些小妙招可以借鉴的,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聊一下:

  小妙招一:摆放的位置

  一般在家里比较低的地方有害物质和灰尘都会比较多,这样我们把空气净化机放在比较低的位置才能更好的进行空气的净化,如果家中有抽烟的人,那么可以适当放高。

  

  另外空气净化器拿来就是为了过滤空气和吸附空气中对人有害的物质,所以适宜放在客厅这类人流聚集的房间,对于那种比较的大型的净化器,不适合放在过道在,这样不仅妨碍人,还显得空间小。另外空气净化器摆放位置一定不能靠近墙体,净化器的周围一点要通风,一定要和墙体保持一点的距离,这样才能保持净化器的工作顺畅,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在净化器周围放置易碎易爆的物品。

  

  小妙招二:关闭门窗

  空气净化器是针对相对封闭环境下使用的,关闭门窗可以有效防止室外的污染物进入室内,从而可以维持室内的优秀的空气品质。

  小妙招三:巧用最大风量档位

  空气净化器的最大风档下的净化效能是最佳的,但是也是最耗能的。在刚进入室内时,可以开启空气净化器的最大风档并保持 30-60分钟,使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迅速下降,达到优良的水平。然后再开启空气净化器的中小档,来维持室内的空气品质即可。

  

  小妙招四:定期更换滤网。

  滤网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随着滤芯吸附大量空气中的污染物,滤网的效能是逐渐下降的,及时、定期地更换滤网,可以保持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能,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来源:泡泡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