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联合大学-传统文化艺术数字化研究与VR体验实验室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6 13:12 围观1282次

  一、项目概述

  随着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日渐成熟、应用日益普及,已经成为数字媒体领域的主流应用,覆盖了社会各个领域。在传统文化领域的传承中,由于文化的私密、珍贵性质特点,使用VR技术传承传统教育开始碰撞着无数人的思想,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秉着“科技技术传承传统文化”的理念,建立古艺术仿真体验馆传承传统文化意义重大,体验馆建立后具有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性、交互性、广泛性、移动性和交易性,将会改变传统的参观体验模式,使传统艺术文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共享。

  二、项目亮点

  结合传统文化特点,知感打造三大展示体验平台,分别是:沉浸式CAVE体验系统、知感AR实训台、多媒体交互展示系统,三大板块各具展示系统。

  1、沉浸式CAVE体验系统

  知感CAVE沉浸式系统作为虚拟仿真实验室融入更为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体感交互技术、信息传感技术、图形系统工具、图像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等,以达到让体验者有身临其境的效果,通过CAVE系统,体验者可在场景中可以看到一个更为立体的环境,可在环境中进行交互体验,例如能拿起一把椅子或者弹奏吉他。

  

知感沉浸式CAVE系统

  2、知感AR实训台

  AR增强现实实训台由虚拟现实引擎、感知识别模块、AR模块、交互体验系统等核心部分组成。AR台呈现便捷的自然交互方式,以视觉形式反映构思,用于体验者在一个场景,可通过手中的感知模块移动的位置,看到720°视角图像,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互动体验,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知感AR实训台

  3、多媒体交互展示系统

  多媒体交互展示系统的交互性很直接,通过手指滑动,可720°旋转物体,看看物体的方方面面,在北京联合大学的这个展示系统中,我们以明代景泰蓝为展示样例,让体验者近距离参观,景泰蓝的每一丝纹路清晰可见,仿如捧在自己手心中的珍宝。

  

知感多媒体展示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教启星用原创构建起数字化精品智慧课堂

    中教启星用原创构建起数字化精品智慧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3月29日,2023第四届山西教育装备展览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主题为“教育创新引领未来”,旨在为广大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与教育管理部...
  •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中教启星智慧教育产品吸睛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中教启星智慧教育产品吸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27日至29日在首钢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示会受疫情的影响,曾多次延期,但最终成为2023年疫情后,中国区域首场大型教育装...
  • 简单3步,自己在家进行情绪放松训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1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加剧,压力也越来越大。被发展洪流裹挟的人们,越来越容易感到焦虑和抑郁,由此引发了很多心理和生理负面反应。心理压力过大,不仅仅带来睡眠紊乱、记忆力减退、效率下降等问题...
  • 布里斯托大学利用VR技术研究分子材料 以发现新药物
    87870网07-04
    布里斯托大学利用VR技术以全方位观察原子、分子等微观粒子的动态模型。目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尝试利用VR技术发现新药物和分子材料。布里斯托尔的初创公司InteractiveScientific一...
  • 渝中校园消防逃生实景体验室9月向学生开放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07-03
    视界网消息,昨(2)日,由渝中区教委与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联手打造的全区校园消防逃生实景体验室已正式建成,将于9月免费向学生开放。据悉,体验室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消防安全视频剪...
  • 还原灾害事故现场,亲身接受VR虚拟安全教育
    爱极客06-11
    戴上VR眼镜,亲身体验脚手架从轻微晃动到剧烈晃动直到坍塌;安全帽、安全带、灭火器要怎样使用,动手试一试在6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暨安全文化建设观摩交流会上,300多名与会...
  • 和思易争做VR教育行业的“头号玩家”
    东北新闻网06-05
    随着近些年来VR产业进入不可逆转的爆发发展趋势,信息化、数字化、虚拟现实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视野,在各行各业逐渐引领新的发展潮流。在教育行业中运用VR技术,将为枯燥的课堂带来沉浸式教学...
  • 江西职院获“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三等奖
    中国高校之窗06-05
    5月28日至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福州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77支学校代表队、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由江西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