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 的应用域安装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2 09:35 围观617次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 的应用域安装说明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被设计用以监测环境空气中硫化氢气体的浓度,它的测量范围从标准型的0-20/50/100ppm(可在作现场调节)到测量范围型的10,000ppm。硫化氢气体报警器广泛用于煤矿、冶金、化、液化气站等行业检测有害气体浓度及其他作环境中的有害气体。

  ​概述

  半导体术硫化氢气体探测器被设计用以监测环境空气中硫化氢气体的浓度,它的测量范围从标准型的0-20/50/100ppm(可在作现场调节)到测量范围型的10,000ppm。该产品采用固体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传感术。传感器由两片薄片组成:片是加热片,另片是对硫化氢气体敏感的气敏片。 两片薄片都以真空镀膜的方式安装在个硅芯片上。加热片将气敏片的作温度提升到能对硫化氢气体反应的水平。气敏片上有金属氧化物,可动态地显示硫化氢气体浓度的变化。其敏感性可从十亿分之到百分之。本产品坚固耐用,在大多数业环境中都能保持稳定作十年以上。

  点

  坚固耐用,对恶劣气候有强大的耐受力

  使用寿命长

  界长的硫化氢气体探测器的保修期

  低廉的更换及维护成本

  不受长时间曝露于硫化氢环境的影响

  应用域

  在哪些地方用固体氧化物半导体型硫化氢探测器适宜?

  恶劣气候

  沙漠及温地区

  零度以下环境

  热带亚热带潮湿环境

  恶劣环境

  远洋作业

  石油天然气钻井作业

  硫化氢气体经常出现的场合

  安装说明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由探测器与报警控制主机构成,广泛应用于石油、燃气、化、油库等存在有毒气体的石油化行业,用以检测室内外危险场所的泄漏情况,是保证生产和人身安的重要仪器。当被测场所存在有毒气体时,探测器将气信号转换成电压信号或电流信号传送到报警仪表,仪器显示出有毒气体炸下限的百分比浓度值。当有毒气体浓度过报警设定值时发生声光报警信号提示,值班人员及时采取安措施,避免燃事故发生。

  1.应用时的注意事项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固定式安装经就位,其位置就不易更改,具体应用时应考虑以下几点。

  (1)弄清所要监测的装置有哪些可能泄漏点,分析它们的泄漏压力、方向等因素,并画出探头位置分布图,根据泄漏的严重程度分成Ⅰ、Ⅱ、Ⅲ三种等。

  (2)根据所在场所的气流方向、风向等具体因素,判断当发生大量泄漏时,有毒气体的泄漏方向。

  (3)根据泄漏气体的密度(大于或小于空气),结合空气流动趋势,综合成泄漏的立体流动趋势图,并在其流动的下游位置作出初始设点方案。

  (4)研究泄漏点的泄漏状态是微漏还是喷射状。如果是微漏,则设点的位置就要靠近泄漏点些。如果是喷射状泄漏,则要稍远离泄漏点。综合这些状况,拟定出终设点方案。这样,需要购置的数量和品种即可估算出来。

  (5)对于存在较大有毒气体泄漏的场所,根据有关规定每相距10-20m应设个检测点。对于无人值班的小型且不连续运转的泵房,需要注意发生有毒气体泄漏的可能性,般应在下风口安装台检测器。

  (6)对于有氢气泄漏的场所,应将检测器安装在泄漏点上方平面。

  (7)对于气体密度大于空气的介质,应将检测器安装在低于泄漏点的下方平面上,并注意周围环境点。对于容易积聚有毒气体的场所应别注意安监测点的设定。

  (8)对于开放式有毒气体扩散逸出环境,如果缺乏良好的通风条件,也很容易使某个位的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含量接近或达到炸下限浓度,这些都是不可忽视的安监测点。 根据现场事故的分析结果,其中半以上是由不正确的安装和校验成的。因此,有要介绍正确的安装和校验的注意事项以减少故障。

  2.硫化氢气体报警器安装的注意事项

  (1)报警器探头主要是接触燃烧气体传感器的检测元件,由铂丝线圈上包氧化铝和黏合剂组成状,其外表面附有铂、钯等稀有金属。因此,在安装时定要小心,避免摔坏探头。

  (2)报警器的安装度般应在160-170cm,以便于维修人员行日常维护。

  (3)报警器是安仪表,有声、光显示能,应安装在作人员易看到和易听到的地方,以便及时消除隐患。

  (4)报警器的周围不能有对仪表作有影响的强电磁场(如大率电机、变压器)。

  (5)被测气体的密度不同,室内探头的安装位置也应不同。被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时,探头应安装在距屋30cm外,方向向下;反之,探头应安装在距地面30cm处,方向向上。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施接线图

  控制器采用三芯屏蔽线与探测器连接(注:单芯线径不低于0.75mm标线,依实际距离而定),将屏蔽层与控制器机壳相连并可靠接地。当采用RVV线缆时,应穿金属管并将金属管可靠接地。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施接线图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施接线图

  参照控制器与探测器接线图,将硫化氢气体报警器的控制器与探测器的对应端子相连接

  接线方式

  1.将输入控制器端子与探测器端子对应相接

  2.输出端子与联动设备的连接

  3.当排风扇等感性设备满足小于等于5A/220VAV条件时,

  4.可直接与输出端子相连,但尽可能的避免负载设备直接与输出端子相连,当负载设备大于5A/220VAV时,须外接转接设备;

  5.控制器、探测器要保证可靠的接地;

  6.行各种安装操作时,需断电,否则可能会烧坏主机。

  安装位置

  探测器应安装在气体易泄漏场所,具体位置应根据被检测气体相对于空气的比重决定。

  当被检测气体比重大于空气比重时,探测器应安装在距离地面(30~60)cm处,且传感器位向下。

  当被检测气体比重小于空气比重时,探测器应安装在距离棚(30~60)cm处,且传感器位向下。

  为了正确使用探测器及防止探测器故障的发生,请不要安装在以下位置:

  直接受蒸汽、油烟影响的地方;

  给气口、换气扇、房门等风量流动大的地方;

  水汽、水滴多的地方(相对湿度:≥90%RH);

  温度在-40℃以下或55℃以上的地方;

  有强电磁场的地方。

  建立系统方案

  硫化氢传感器向用户提供了许多输出信号选择方案。多信道控制器以微处理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微电脑为基础,可适用于何系统及网络。以下是些典型的系统建立方案。

  4-20mA

  传感器单直接将4-20mA信号反馈给多信道控制器。控制器重复显示这些信号,也提供备用的继电器和RS-485输出。

  4-20mA加本地继电器

  直接反馈到多信道控制器的4-20mA信号与继电器的输出信号起触发警报或其它反应设备。控制器也提供备用的继电器和RS-485输出。

  RS-485通讯加本地继电器

  传感器经RS-485通讯总线连接起来与继电器的输出信号起触发警报或其它反应设备。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提供所有的数据处理、显示及历史记录。

  4-20mA加RS-485通讯总线

  传感器的4-20mA信号被导入 数据模块以转换成RS-485能处理的信号。DA-1数据模块将数据反馈给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该控制器提供所有的数据处理、显示及历史记录。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可步通过其它软件经人机通讯界面与电脑相连。

  作原理

  气体检测仪采用口原装安培型电化学传感器,通常由浸没在电解液中的三个电构成。作电是用具有催化活性的金属,将其涂覆在透气但憎水的膜上做成。被测量气体经扩散透过多孔的膜,在其上行电化学氧化或还原反应,其反应的性质依作电的热力学电位和分析气体的电化学(氧化或还原)性质而定。电化学反应中参加反应的电子流入(还原)或流出(氧化)作。作电的作信号经运放U2放大成为仪器的输出信号。电路同时保持作电的电压使之处于其偏压VBIAS之值。基准电则为电解液中的作电提供个稳定的电位.基准电电位与VBIAS后,在运放U1输出电压信号,其大小正好是产生个与作电相等相反的电流信号。同时电路使作电与参比电间保持恒定的电位差.测量电只是个整的电化学传感器所需要的二电,其主要作用是允许电子入或流出电解液。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离心杯,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气象站,,乳化液浓度计,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气象站,平磨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气体检测仪、水分仪、水位计、气象站,水质检测仪,气体检测仪,电话学作站,双通道大气恒流采样器,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水中硫化氢测定仪MHY-S24术参数介绍

    水中硫化氢测定仪MHY-S24术参数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水中硫化氢测定仪型号:MHY-S241产品介绍:仪器采用单色冷光源,利用微电脑自动处理数据,直接显示水样的硫化氢浓度值。广泛适用于饮用水、地表水、地...
  • 硫化物测定仪仪器安装及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仪器出厂前已经标定过,用户可按下列方法直接测定样品:1、仪器预热打开电源,按箭头键选择“选择项目”能,利用上下箭头键选择所需的项目序号(001为硫化物),按“确认”键确认,仪器入预热状...
  • 硫化氢报警器的安装方法和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硫化氢报警器的安装方法和用途1、当检测点位于释放源的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时,硫化氢检测探头与释放源的距离不宜大于2m。2、当检(探)测点位于释放源的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时,硫化氢检测探头...
  • 恒奥德硫化氢检测仪应用域安装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硫化氢检测带声光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硫化氢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控制器术,具有信号稳定,度、重复...
  • 恒奥德仪器硫化氢检测仪应用域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3
    恒奥德仪器硫化氢检测仪应用域原理硫化氢检测带声光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硫化氢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
  • 恒奥德仪新款硫化氢检测仪应用域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恒奥德仪新款硫化氢检测仪应用域原理硫化氢检测带声光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硫化氢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
  • 新品硫化氢检测仪的作原理及安装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硫化氢检测带声光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硫化氢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控制器术,具有信号稳定,度、重复...
  • MHY-16962 型便携式气体分析仪使用环境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4-21
    智能型手持泵吸式硫化氢检测记录仪,手持式硫化氢检测仪,便携式气体分析仪型号:MHY-16962产品使用环境:产品简介:产品使用方式及作用是:开机让手持式硫化氢气体检测仪处于正常作状态,然后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