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要求坚决打击和防范自主招生作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3 10:23 围观475次

  原标题:《教育部要求:坚决打击和防范自主招生作假 切实维护公平公正招生秩序》

  针对有中介机构打着包通过、考前辅导、提供所谓专利论文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和敛财、干扰正常高校自主招生秩序现象,教育部专门下发文件,要求高校进一步严格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提出严格报名条件、严格材料审查、严格学校考核、严格监督制约、严格惩处造假等“五严格”工作要求。

  教育部强调,高校自主招生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诈骗和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净化高校考试招生环境,维护教育公平。对在自主招生中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在报名阶段查实的,取消其自主招生报考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在入学前查实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入学后查实的,取消其录取资格或者学籍。对于学校、单位和个人在自主招生中徇私舞弊或协助考生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7年,有关高校会同省级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对自主招生的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的考生,相关高校和教育部门给予取消其当年自主招生资格和高考资格的严厉处罚。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遵守法律法规,凭自身真才实学报考自主招生,切勿轻信各种机构和他人的蛊惑,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

来源:教育部网站 责任编辑:彭砚淼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高考改革,新招生模式分层,你在哪一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如今高考已不是一考定胜负的时代,高校考核从一场考试变革为一个选拔优秀生源的系列过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在逐步建立,而高校录取也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着变化:原本全...
  • 新高考改革,招生模式改变,综合评价成主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2019年教育部发布了许多政策严格规范特殊招生,这使许多家长和考生感到迷茫,究竟这条上高校的路径是否还要走下去吗?其实不管未来政策怎样改变,新高考改革的主旨和方向都不会改变,那就是“分...
  • 清华自主招生取消文科专业,降分幅度降低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3月28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经对比发现,今年清华自主招生专业中,人文与社会类、法学类等文科专业被取消。此外,其优惠降分幅度比去年也有所降低!与去年自主招生专业相比,人...
  • 2019年自主招生名额锐减50%是大势所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7
    ​3月份正是自主招生报名的时间,高校陆续公布今年自主招生简章和开启报名通道,考生们得抓紧机会。就在年初,教育部发布了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从已公布招生计划的高校来看,2019年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政公布,重回裸分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首先我们看一个数据:2018年,北京大学招生3047名,清华大学招生3500多名,以上不含国际学生。而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人数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总人数中已分别占46.8%和40.6%。不得不说,现...
  • 新高考改革下,裸考进高校是否成为历史?
    芥末堆12-14
    (左起主持人人大附中副校长胡继超、《现代教育报》副总编辑罗德宏、北京十四中校长张琳、《自主招生内参》主编、爱培优联合创始人李立勋图片来源:中国网)在2017教育家年会上,北京十四中校长张...
  • 高校主办民间大赛挂钩自主招生惹争议
    中青在线05-11
    近日,“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某中学高三学生王某的作品被指涉嫌抄袭,该生5月6日已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初审,目前正在公示阶段。5月10日,“北大培文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