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09:23 围观634次

  4月9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电院3-208会议室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院长邰能灵、电气系主任严正、党总支书记刘东,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党委书记刘宇空、副主任齐井刚以及后保中心能源版块和电气系的双方教师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电气系主任严正主持。

  

  齐井刚介绍了合作共建的具体情况,双方计划从共建联合实践基地,服务学生实践教学以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共建科研互助支撑平台,促进双方产学研的结合;建立专业技术骨干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提升能源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工程实践能力;推广先进技术在学校电网以及能源管理方面的应用,推动绿色节能校园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宇空对电院一直以来给予后勤系统的支持和帮助予以感谢,并表示目前后勤保障中心在学校的电网规划、建设、控制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希望在技术层面上能得到电院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使后勤保障中心在能源管理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学校在电能管理、智能用电建设等方面迈出关键的一步。

  

  苏跃增指出双方的合作可以更好的促进学校绿色校园的建设,同时也感谢后勤保障中心为电院的实践教学提供便利的条件,可更好地进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电院的科研提供宝贵的学校电网运行数据,可进一步提高电院的科研水平。他表示学院也会大力支持本次合作,使本次合作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张安胜及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蒋宏和邰能灵代表合作双方签署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基地揭牌。

  张安胜在总结讲话中为双方的合作模式感到高兴,强调电院在电力、配电、电网监测、节能降耗等方面具有专业的团队、项目和平台,与后勤保障中心合作可以共同推动学校的节能降耗、安全用电的建设。他指出,双方的合作不是一种简单的合作,而是一种长期的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一种对学校的情怀和创造新的价值的成就感。他感谢电院教师将其研究成果反馈至学校,也感谢后勤保障中心以开放的态度将场地、电力数据等资源与院系共享,同时感谢双方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他希望双方真做真干,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来解决学校电网中存在的节能降耗、用电安全、校区电力配置优化等问题,并希望双方在建设绿色校园方面能够在全国高校中起到一个示范性的作用。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扬州大学扎实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29
    扬州大学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为契机,建设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活,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打造绿色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9-26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校园管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扎实打造绿色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学校以生态文明教...
  • 上海松江区首个“绿电校园”首次对外开放
    远景阿波罗光伏07-13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6000棵树并非造林工程,而是新浜学校屋顶光伏电站每年产生绿电减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
  • 汉华教育携手守望地球 为环境注入绿色能量
    中国经贸网05-29
    2018年5月27日,由守望地球主办、汉华教育承办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解析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及中印青少年野外科考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