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薄层水流测速仪应用于成都水保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08:57 围观554次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成都山地所”)由196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西南地理研究室发展而来,1966年2月改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西南分所,1978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成都地理研究所,1989年实现中国科学院和水利部双重领导并采用现名,2002年4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2015年4月进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首批试点。

  成都山地所以“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为战略目标,其基本定位是以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为“增强我国防御山地灾害能力、保障山区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研究所设有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和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四大研究学科单元,设有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综合测试与模拟试验中心两大关键支撑平台;建有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等3个国家重点野外台站和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元谋干热河谷沟蚀崩塌观测研究站和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3个所级野外观测台站;分别与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和国土资源厅合建有申扎高寒草原与湿地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和波密地质灾害综合观测研究站;与西南交通大学等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建有1个480m2的科技展馆。

  自建所以来,结合区位优势、学科特点和学科发展基础,面向国家山区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战略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承担并完成了千余项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解决了国家在山区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为我国山地灾害研究与防治、脆弱生态环境的恢复与重建,以及山区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止2016年底,研究所现有职工275人,其中研究员42人、副研究员68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奖获得者1人;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6人,其中3人同时获得四川省青年百人计划支持;有6人获得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另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人。

  成都山地所是198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拥有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岩土工程、土壤学、生态学等5个博士培养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土壤学等7个学术型硕士培养点,环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2个专业型硕士培养点,并设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挂靠有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四川省地理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山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地质分专业委员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等学术组织。主办有英文期刊《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SCI-E扩展版)和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山地学报》。

  近年来,成都山地所面向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院地合作与国际合作,积极打造科技信息共享平台,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山地科学研究机构迈出了坚实步伐。

  薄层水流测速仪应用于成都水保所使用说明书

  薄层水流测速仪应用于成都水保所系统由四部分组成,即电解质脉冲发生器、感应探针、数据采集与存储及参数计算,前两部分主要实现控制功能,后两个部分简称为测量系统。

  薄层水流测速仪应用于成都水保所系统功能:操作系统共为四大模块;即采集控制模块、数据存储模块、计算模块、显示模块和结果存储模块,其结构如下图所示。这些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①用采集板对数据进行采集,本测量系统数据控制采集板 的分辨率为12bit,通过率为40KHz,输入电压信号为士lOV;安装在数据采集管理器中。

  ②过电路对电解质脉冲发生器进行控制,使数据开始采集时,电解质脉冲发生器产生一个电解质脉冲。

  ③可与计算分离,计算结果自动。存储。

  ④采集时间和频率可调,能适应不同条件下的测量工作。

  电解质薄层水流测速仪仪器组成

  流速测量探针 8个或者12个可按照客户要求定制

  电解质脉冲发生器:1个

  数据采集仪器: 1台

  数据分析管理软件:1份

  操作使用说明书: 1份

  参数性能

  参数:

  准确度:<5%

  平均度:同时监测8个点的流速变化

  工作环境:工作温度0~+60°C,相对湿度为10~90﹪

  采样频率:范围1—100点/秒

  采样时间:1—1000秒

  供电:AC220V、50HZ,220V可一直于仪器连接,

  功率:小于1瓦。

  仪器使用寿命大于7年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九州晟欣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