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遴选30所篮球特色校 强化投入和创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3 10:56 围观370次

  为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我省决定今年遴选3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小学10所、初中10所、高中10所。

  据悉,我省要求申报学校,必须是符合《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学校要将校园篮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能满足教学工作需求,至少配备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每年提供一次以上篮球教学专项培训。

  要求申请学校高中、初中达到四个、小学三个以上篮球场地。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篮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数量充足,能满足篮球教学和训练的需求。落实体育教师待遇,设立篮球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保证校园篮球课教学及班级、校内联赛顺利开展,积极参与校际比赛。

  要求申报篮球特色学校的学校要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满足喜爱篮球的学生在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中获得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学校要建有校级男、女篮球代表队;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篮球。构建课内外、校内外相结合的校园篮球教学训练计划。

  每学年组织班级内比赛,要求每位学生都要有上场机会。年级联赛每班每学期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举行学生个人技巧挑战赛。成立校篮球队参与省市地区主办的校际联赛,为学生提高篮球竞技水平和运动能力创造条件。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遴选3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