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62所高校创客汇聚西南交大 带来最前沿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09:39 围观791次

  编者按: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73个高校报送的228件参赛作品。经过四个分赛区的初赛选拔以及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复赛评审,共确定了62个高校的112件作品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来自清华大学的“Centaur—共享出行城市概念电动车”;来自复旦大学的“脑波意念与骨骼追踪协同控制系统——人马座机器人(myRobot)”;来自同济大学的“未来城市智能物流系统(Intelligent Delivery System)”等作品均让人眼前一亮。

  4月21日-22日,第二届“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在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举行,全国62所高校的青年创客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交通·未来”的精彩对决。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支持,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郫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共同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及大赛评审专家、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73个高校报送的228件参赛作品。经过四个分赛区的初赛选拔以及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复赛评审,共确定了62个高校的112件作品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来自清华大学的“Centaur—共享出行城市概念电动车”;来自复旦大学的“脑波意念与骨骼追踪协同控制系统——人马座机器人(myRobot)”;来自同济大学的“未来城市智能物流系统(Intelligent Delivery System)”等作品均让人眼前一亮。

  经过激烈的对决,上海交通大学的人工智能深海运载器——“海底拓荒者”获得大赛特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的《未来交通·丝织》、武汉纺织大学的《交通路·未来路》分别荣获“交通·未来”主题宣传作品一等奖。安徽理工大学的于高耐波性与稳定性的海上巡逻与搜集无人机、武汉理工大学的于矢量推进的航行姿态可调多功能溢油回收,分别荣获“交通工具及交通设施设计”一等奖。聊城大学的自调式越野仿生车获得“交通工具模型制作”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的“冷鲜云”智慧冷链运输体系设计、西安交通大学的可变桨距水下航行器获得“未来交通概念设计”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交通引领未来》、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大风监测装置风向自适应设计、郑州大学《spray-boat新概念船舶》等1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核聚变曲率驱动星际飞船》、兰州交通大学《大功率电力机车优化设计与模型制作》、清华大学《centaur城市概念智能共享汽车设计》等2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竞赛活动,大赛已成为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发展“一带一路”的重要实践。

  原标题:62所高校创客汇聚西南交大 带来“交通·未来”精彩对决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迁学院“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大就业”新范式
    江苏省教育厅04-11
    近年来,宿迁学院紧紧围绕构建“大就业观”,通过“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大就业”新范式,校地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全面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聚焦联动联抓,以系统化助力“大就业...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