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攀岩赛开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09:24 围观547次

  编者按:“攀岩”既是一项体育健身运动,也是一个信息。全民健身既是成年人的活动,也是一项从娃娃开始的运动。由于此项运动涉及较为敏感的安全问题,所以教装制作上需多方考虑安全系数。

  “五一”小长假,你有什么安排?欢迎来南京浦口水墨大埝欣赏精彩绝伦的攀岩对决噢!4月29日-30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攀岩赛将在此举行,来自全省百名青少年运动员们上演攀岩大决战,共8个大项12个小项的激烈争夺引人瞩目。

  见证首金——

  攀岩赛事打响省运第一枪

  攀岩赛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的第一场比赛,人们将于4月29日共同见证第一枚金牌的诞生,同时,本次赛事共将产生12枚金牌,花落谁家,拭目以待。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集技巧性、冒险性和健身娱乐等因素于一身,成为当今最为流行的时尚运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攀岩项目已经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去年也成为十三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是攀岩首次加入江苏省运会大家庭,来自全省各市的1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首次站在省运舞台一展风采。

  4个创新——

  智力时尚嗨翻省运现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省运会的青少年部智力与时尚项目探索了4个方面的赛事创新:一是设项创新,江苏省体育局增设了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除了攀岩外,还有体育舞蹈、OP帆船、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6个项目,将集中在7-8月份的暑期举行,这一举措不仅丰富了赛事的内涵,也促进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推广。二是选拔创新,鼓励开展基层海选,最大程度上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体育运动的魅力。三是形式创新,7个赛事因地制宜开展嘉年华活动,在传统比赛的同时,以轻松趣味的多元化方式营造良好的运动体验氛围。四是办赛创新,本届省运会七个智力与时尚项目的比赛都由各个相应的省属协会负责,促进了协会主体能力的全面提升。

  改革突破——

  品牌赛事力促协会转型升级

  在本届青少年部新设的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中,省体育总会指导和支持相关省属协会办好比赛。这也顺应了体育协会改革发展的要求,以赛事活动为抓手,提升协会服务内涵,推动协会转型升级。近年来,省体育总会分批扶持了一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比如“舞动江苏”全省广场舞大赛、“爱乒才会赢”江苏乒乓球王争霸赛、“乐在棋中”江苏业余象棋棋王赛等,全省城乡联动、广泛海选,将赛事办到了百姓家门口;比如“羽民同乐”羽毛球系列赛、“海峡两岸情”系列赛事、“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奔跑江苏”四分马健身跑、“乐钓江苏”省钓鱼比赛、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省自行车俱乐部联赛、“冠军之梦”JSK江苏省卡丁车俱乐部联赛以及“智跑江苏”定向越野联赛等系列赛事,各有特色,促进了运动项目的普及推广;比如“快乐运动进社区 妈妈宝宝一起嗨”体育项目进社区公益活动,将田径、篮球、滑步车、广场舞等运动项目体验、培训免费送进百个社区,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运动生活需求。而这些赛事活动的创新,都是提升协会专业能力、服务能力、推动改革突破的重要路径——只有抓好赛事活动这一核心竞争力,才能为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12-20
    12月1-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董伦红主任领队,罗林斯特老师任教练带领该校攀岩队参加2023年全国岩馆攀岩联赛(东莞站),最终学校张天奕同学荣获...
  • “奔跑吧·少年”吉林省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成功举办

    “奔跑吧·少年”吉林省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成功举办
    吉林省体育局08-03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
  • 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全力做好十四运会赛事志愿服务

    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全力做好十四运会赛事志愿服务
    陕西省教育厅10-1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比赛在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户外运动攀岩场地收官。在赛场内外,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们全程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
  • 北京体育大学开设校园攀岩项目

    北京体育大学开设校园攀岩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北京体育大学用户需求:北京体育大学攀岩场地位于学校东北角,本次工程为攀岩场地设施项目,包括室外抱石区、室外难度和速度攀岩区,场地总...
  • 攀岩大赛吸引180多名大学生高手参加
    新浪新闻06-25
    近日,独墅湖大学生体育联赛攀岩邀请赛正式开幕。在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攀岩馆内,共有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5个高等院校180余名大学生攀岩高手参加。作为国内高水平的大学生攀岩赛事,此...
  • 舞龙攀岩进初中特长项目
    长沙讯04-13
    孩子有音乐、体育、科技等方面的特长,可否在升学过程中获得青睐?4月12日,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高中学校特长招生项目公布。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特长生项目。在长沙,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项目包括...
  • 杭州一中学校长担心男生太文弱 推阳刚体育课学攀岩
    搜狐教育03-27
    攀岩作为在欧美流行的一种运动,很多人在电视上、网络上看过。不过,下沙有一所中学斥巨资在学校里造起了专业级的攀岩墙,还请来专业教练,第一次开课就被学生疯抢。校长的话亮了:现在男孩太文...
  • 体科健体育器材助力未来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2018年3月7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绿色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