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沪召开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加大特殊教育投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14:06 围观912次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精神,4月25日,上海市教委组织召开上海市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杨振峰主持会议。

  据市教委基教处调研员陈爱平介绍, “十二五”以来,上海特教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医教结合”为抓手,为残疾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特殊教育服务,推动特教事业不断发展。未来三年上海特教发展的总目标是:完善特教体系、推进融合教育、深化医教结合、提升教育质量。

  为落实本轮特教行动计划,市教委将加强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区级层面投入、保障落实,推进三个国家级特殊教育试点区的建设;另外,本市还将加强学校层面特殊教育的特色发展。

  今年,上海将通过启动残疾学生评估体系研究、研制各类学校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指南、加强课程与教学研究工作、加大特殊教育发展保障力度等方面,促进特教事业发展。

  市教委副主任贾炜指出,特殊教育体现了整个社会对每个残疾学生独特生命价值的高度尊重,是上海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他表示,上海特殊教育过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站在历史和前人铺就的高起点上,要有更大的格局和足够的忧患意识。要用谋划未来两个“十五年”的长远眼光规划好当前三年的具体工作,把特殊教育这张上海教育的名片进一步做精做亮,助力上海教育现代化发展。

(原标题:沪召开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加大特殊教育发展力度)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