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 北京知感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0 17:18 围观2292次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系统是一种基于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现实显示系统、人机跟踪交互系统、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组成的一整套高端虚拟现实应用实验室。知感科技研发的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具有分辨率高、沉浸感强、交互性好等特点。

  cave应用场景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能够创建与现实社会类似的环境,从而达到科研以及教学内容的情境化及自然交互性的要求,这正是构建主义学习理论所极力倡导的。亲身去经历并感受比空洞抽象的说教更具有说服力。因此,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技术支持下的教学科研环境具有广泛的作用和影响。

  

  教育科研应用示例图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是是对所见即所得的服务场景数据的三维立体可视化,人机跟踪与交互,立体显示等一体化系统支撑平台。

  

  CAVE系统实拍图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的特点:

  1.前瞻性

  组成的软硬件系统均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通用技术规范,每一部分的设备都经过认真调验,以确保系统在未来5年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2.实用性

  CAVE系统最终使用目标是为设计实践和交互体验服务。所以在调验过程中,我们特地对组成设备的使用难度进行了衡量,以便使系统能以一种易于使用和操作的面貌面对用户。

  3.灵活性

  最终使用用户应该是来自多方面的,而不会局限于某一个特定使用部门。因此实验室会充分考虑到各个部门之间的通用性。系统的硬件设备充分考虑了来自不同部门之间对应用软件层的不同需求,力求做到硬件设备的充份兼容性。

  4.交互性

  主要是围绕沉浸、交互与构想性为根本,提供最为方便的光学跟踪交互系统,可以通过人物活动多维度实现场景交互,通过手持的光学跟踪器实现人机交互。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