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晟欣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8 13:53 围观1025次

  九州晟欣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

  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

  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是:当水流作用到仪器的感应元件——桨叶时,桨叶即产生旋转运动,水流越快,桨叶转动越快,转速与流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函数关系,即V=f(n)。所以说,确定水的流速,实际上只要准确的测出仪器桨叶的转数及相应的时间就行了。假定仪器的临界速度为Vk,实验表明,在Vk以下至起转速V0之间,函数是曲线形式,Vk以上则是线性关系。

  每架仪器检定结果,均附有曲线图和如下的检定公式:

  V=bn+a

  式中:V——流速(m/s);

  n——桨叶回转率(转速),等于桨叶总转数“N”

  与相应的测速历时“T”之比,即n=N/T;

  b——水力螺距(对应于原标准的K),单位是m;

  a——仪器常数(对应于原标准的C),单是m/s;

  b值和a值与桨叶的螺距和支承系统的摩擦阻力等因素有关,因此对该部分的零件务必小心地使用和仔细的养护,否则将会影响到流速测验的准确度。

  水流速度的测定,实际上乃是测量在预定时间内流速仪的桨叶被水流冲动时所产生的转数。桨叶的转数是利用仪器的接触机构转换为电脉冲信号,经由导线传递到水面部分的计数仪器来计算的。桨叶每转20转,接触机构接触一次,计数仪器即发计一次信号,测量者统计此信号数,并乘上20倍数,即得流速仪桨叶的实际转数。用停表记录该转数相应的测速历时“T”,并以历时“T”除转数“N”,即得旋桨的回转率“n”。最后,把此回转率“n”乘以水力螺距“b”,并加上仪器常数“a”,即得实测流速。

  如果流速小于临界流速Vk,则可在放大的曲线图上直接根据旋桨转速“n”查得流速。

  为了避免流速脉动对测速成果的影响,因此,测速历时一般不得小于100秒,最好是根据各河流的特性,通过试验,进行分析,予以确定。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九州晟欣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河流现状 开发超负荷 局部污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12
    全国河流有多少?百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2万余条,与过去情况变化大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公报》,截至2011年底,全国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4.5万条,总长度150.85万公里;流域面积100平方...
  • 长江沉船事故再次警示公共安全防范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6-04
    6月1日夜间,载有458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倾覆,据悉乘客以老年人为主。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
  • 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29
    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是:当水流作用到仪器的感应元件——桨叶时,桨叶即产生旋转运动,水流越快,桨叶转动越快,转速与流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函数关系,即V=f(n)。所以说,确定水的流速,实际...
  • 旋桨式流速仪工作原理及其计算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2
    旋桨式流速仪的工作原理是:当水流作用到仪器的感应元件旋桨时,旋桨即产生回转运动,其回转率“n”与流速“V”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函数关系V=f(n),此关系是通过检定水槽的实验确定的。实验表明,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