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增强后勤保障能力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10:44 围观782次

  5月24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会议室气氛格外热烈。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率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来到后勤集团,与后勤集团党政班子、各中心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增强后勤保障能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专题调研。

  会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孙希红围绕“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主题,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内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搭建、基础服务保障等方面,就后勤集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各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结合中心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畅所欲言。调研组成员对大家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及时给予了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

  

  调研过程中,张海东边听边记,不时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他指出,后勤职工一定要树立劳动光荣、奋斗最美的观念,后勤服务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不仅学校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也要大力支持。在谈到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时,他提出要做到“五个有”,即有要求、有制度、有巡查、有队伍、有技防。在谈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时,他强调必须实现“三转”。一是转观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一流后勤的奋斗目标,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理念,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转作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为学校的发展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一致,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转方法,工作中上级多为下级创造干事创业的条件,主动担当责任。同级之间多沟通交流,互相补台。下级多为上级提供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案作参考。会上,张海东还就如何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会持续近四个小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保持信息对称,助推后勤改革,以一流的后勤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的创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