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R+实验教学,让实验教学轻松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7 09:42 围观1356次

  增强现实技术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AR技术与实验教学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形式逐步丰富起来。越来越多的学校去探索创新的教学模式,课堂形式由教师站在讲台上黑板粉笔教学逐步转型,人们对于教学创新有着更高的要求。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AR增强现实技术越来越成熟,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也具有巨大的潜力。

  实验操作一直是教育教学中的重点,我国部分省市将实验操作考试纳入到全市中学统一考试科目内。实验教学培养的不只是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注重的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策划能力、创新能力及观察能力等。

  AR技术应于实验教学中有重要的作用,其不仅实现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同步,实现用户与虚拟环境间的自然交互,虚拟的物与物之间的自由交互,如:倒水、加热、燃烧、取药等,满足用户在真实世界感受与操作虚拟世界的模拟事物,互动性强,可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探究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还可以自主的进行实验方案设计,动手操作整个实验过程,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及学习能力。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资源库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资源库,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实验要求,将中学难懂的抽象的复杂的实验运用3D建模及AR技术营造虚实合一的实验场景。老师无需佩戴任何体感设备即可进行手势操作,通过手势可以实现抓取、移动、添加、减少、旋转、拆除、组合等动作,从而进行探究实验操作。

  

  

  传统实验教学中难免会出现部分实验过程无法控制,一些反应速度比较快的实验往往是学生没有看仔细就结束了,或者是反应时间太长没办法在课堂上直接展示,由于实验条件的限定又不可能重复地进行演示。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资源完全解决了这类教学问题,对于刻度比较小的仪器、难观察的现象使用放大化、出屏化展示,同时可加快实验反应速率,展示真实实验现象。

  同时AR技术应用与实验教学为师生提供一个虚拟的实践空间,加深对实验安全规范的认识,教师通过错误实验的操作,让学生感受错误操作的危险性,提醒学生避免这些错误的发生,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对实验中的安全规范操作引起高度重视,降低化学实验室事故发生的概率。同时即使是学生操作错误,也不会产生器材及药品的损耗,节省教学成本。

  

  AR+实验教学,有效减轻教师实验教学劳动强度,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抽象概念,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积极的参与到教学活动中,通过互动对课本的知识点进行理解和研究,用创新的技术打造最自然、最真实的趣味教学环境。AR技术的融入,让教学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