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R实验室添新案例:深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11:49 围观2573次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产品自2017年底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教育工作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对AR融合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表示认可。近期,云幻科教再添新案例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用创新的AR教育技术推进学校实验教学。

  学校简介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4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同时也是南山区教科研中心附属学校。学校占地31367平方米,建筑面积30668.85平方米。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注重基础、突出特色、培养人文精神,造就国际化人才”为办学思路,高标准起步,跨越式发展,办品牌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6年学校成为国际学校联盟会员,2007年学校成为华南区南山足球基地重点学校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实验学校。学校受到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英国BBC广播电台和香港亚视等媒体进行采访报道。

  

  学校需求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努力坚持教育规范化、教育均衡化、教育现代化的办学方向,创建学校文化,积极创办大都市一流的实验性示范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需要创新的教学模式、先进的教学设备,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丰富学校智慧校园数字化内容,推进学校教育走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的前列,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方案简介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综合应用AI和AR技术,通过3D建模虚拟再现真实的实验场景,借助先进的体感交互设备Kinect进行虚实互动,将真实的老师与虚拟仿真的实验器材结合到一个画面里,老师实现无需佩戴任何体感设备,纯手势就可以进行实验互动教学。

  

  产品安装之后,云幻科教为学校老师提供了一场AR教学应用培训,学校老师们了解之后表示AR教学模式很有趣。其中小学科学老师表示AR物理仿真资源中的一些电路实验是小学科学上课可以用的,目前这部分内容已经讲完了,如果早一点安装就好了,可以用AR教学模式为学生上课。现场有几个小朋友也参与了AR产品体验,通过手势操作虚拟的实验器材,对于这种AR实验教学模式非常的感兴趣。AR实践探究实验室有效减轻教师实验教学劳动强度,增强学生的理解记忆力和观察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学习的创新意识和探究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佳的实验学习环境和体验。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将几近真实地虚拟实验环境呈现并嫁接到现实课堂中,提供教师与虚拟对象可实时交互这一全新辅助教学模式,结合AR现场课在探究课程、学科实验的应用,助力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开拓性的教育实践,推进学生自主探索、思维碰撞,为教师、学生打造优质的、创新的、前沿的教学环境,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发展。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R将成为未来教育系统的驱动力(三)

    AR将成为未来教育系统的驱动力(三)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7-29
    上两篇我们分享了AR的概念以及现状与发展,以及在教育中应用的十大理由,不难看出通过完美地融合虚拟与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成绝佳解决很多的教育领...
  • AR+教育,实验教学玩出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不佩戴任何体感设备,只用手势直接操作虚拟实验器材,你有体验过吗?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当下的教育形式与过去大相径庭,具有新的特征,课堂教学形式不再仅限于单一的书本黑板教学,信息化产品...
  • AR+实验教学,让实验教学轻松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它是一种将真实...
  • 云幻科教AR实验教学落户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5月23日,云幻科教讲师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AR教学应用培训,讲述了软件的操作方法、教学应用等等,同时还与在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虚拟素材的展示形式到教学中如何更...
  • TED演讲重构教育模式:寓教于乐的虚拟现实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VR+教育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根据国家课程标准中的实验要求,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虚拟学科实验室,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操作对象,学生可以自主...
  • 74届展示会落幕,3D/VR/AR教学教育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该展会是我国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云...
  • 云幻科教3D/AR教学亮相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展会第一天全天到场观众41296人,其中预登记观众...
  • 深圳市中学创新引入云幻科教AR实践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深圳市红岭中学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公办重点学校,也是深圳市区属学校中最有实力的重点中学。历年高考屡创佳绩,被称为深圳市五大名校之一。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安装在红岭中学石厦初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