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工商大学廉小亲教授教学服务团队获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3 09:03 围观662次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全国共有91所高校的105个项目通过教育部认定成为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北京工商大学廉小亲教授带领教学服务团队申报的“加噪语音信号滤波器设计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成功入选首批教育部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教育部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根据本科学科门类中专业类的当前布局和发展情况,结合高校专业类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专业类实验教学信息化发展需求等因素,统筹规划到2020年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本次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由廉小亲教授领衔,历经申报内容组织策划、申报文本撰写修改、虚拟元器件模块设计、虚拟仿真实验网站建设、项目简介视频制作等环节,经北京市和教育部两轮评选,最终成功获批。本年度教育部立项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分为8大类,包括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化工与制药、交通运输类、核工程类、临床医学类、药学类。其中电子信息类项目获批14项,北京地区仅有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两家单位获批。此次申报工作得到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级领导及教师的大力支持。

  本次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获批,将有力推动北京工商大学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促进北京工商大学建立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提升了北京工商大学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点击进入北京易格通智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